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ST长生银行及募资账户被冻结 三大基金调低估值至3.96元

2018年07月27日 07:39    来源: 中国证券报    

  7月26日晚间,面临暂停上市风险的ST长生公告称,近日,公司及全资子公司长春长生查询银行账户获悉,公司及长春长生主要银行账户和募集资金账户被冻结,上述账户的冻结对公司日常经营管理活动将产生重大影响。

  ST长生表示,公司及长春长生名下主要银行账户和募集资金账户被冻结,已触及到《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13.3.1(二)公司主要银行账号被冻结”规定的实施其他风险警示的情形。

  

  今日(7月26日)早间,ST长生复牌交易,股价迎来第8个跌停,跌幅5.02%,股价11.16元,市值已经蒸发超过130亿元。

  有证券律师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从目前的进展看,不排除是涉及刑事案件的公安机关冻结账户。持有ST长生的中小投资者目前无疑损失惨重。ST长生涉嫌信披违规,中小投资者可发起维权诉讼。若以经营违法违规发起诉讼,投资者作为股民,索赔上市公司的难度较大。

  基金大幅下调估值

  目前已经有华夏基金、富国基金、招商基金下调ST长生的估值,自7月25日起,前述三家基金公司旗下基金对ST长生按照3.96元进行估值。

  这一估值与ST长生2017年年报中每股净资产相当。ST长生目前最新价格为11.16元,若跌至各基金下调的3.96元,ST长生则需要再跌20个跌停。

  

  

  

  大批长生生物质押股票在手的兴业证券引起市场关注。

  此前兴业证券公告称,长生生物股东虞臣潘、张洺豪质押在兴业证券的股票共计1.78亿股,待购回金额6.75亿元。

  根据7月25日兴业证券公告,长生生物两名主要股东虞臣潘和张洺豪的待购回初始交易金额分别为0.45亿元和6.3亿元;质押股份数分别为0.11亿股和1.67亿股;履约保障比例分别为277%和307%。如果以平仓线为150%至160%计算,以每日下跌5%为准,有媒体测算,兴业证券最多还能承受长生生物约11个跌停板。

  行业格局生变

  数据显示,申万一级医药生物板块,今日(7月26日)跌幅最大的为ST长生,跌幅为5.02%。康泰生物下跌3.74%。长春高新下跌1.9%。

  华金证券报告指出,疫苗的卫生经济学效应显著,疫苗接种对疾病预防的作用还是很大的,疫苗的需求仍然存在。只是涉事疫苗生产企业很有可能会被洗牌出局,疫苗行业的竞争格局将发生显著的改变。

  有分析师表示,医药智慧生产、安全监测在整个生物医药重新整顿的过程中,有望获得更多的订单和市场份额。同时,RFID溯源概念股受关注。新一代的RFID标签已经和传感器集成,不仅可以进行事后追踪,也可以进行冷链过程中的管理,是管理疫苗问题的重要手段之一。RFID在疫苗上的应用有望加速。

(责任编辑:蔡情)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