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各路资金逆市举牌35家公司

2018年07月26日 07:09    来源: 证券日报    

  ■本报记者 包兴安

  

  今年以来,虽然A股市场持续震荡调整,但各路资本仍看好A股市场未来前景,逆势举牌多家公司。据同花顺数据统计,今年以来,A股市场已有35家上市公司被各路资金举牌。

  具体来看,宝能系举牌兆新股份成为市场热点。7月18日,兆新股份发布公告称,深圳宝信金融服务有限公司从2018年7月11日至2018年7月17日累计增持兆新股份约9412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未来12个月存在增持和减持可能。此次深圳宝信举牌使用资金3.04亿元,获得股份数量9412.06万股,按照昨日价格5.15元/股计算,深圳宝信账面浮盈已达1.81亿元。

  交大昂立也被产业资本所青睐,今年以来被举牌4次。7月13日,交大昂立公告称,中金集团及一致行动人持有公司股份比例达到14.97%。今年1月份,中金集团及一致行动人第一次举牌交大昂立。5月4日,交大昂立公告,中金集团及一致行动人持有公司股份比例达到10%。

  另外,新南洋、神开股份、山东金泰、三木集团、全新好、梅雁吉祥、瑞丰高材、绿庭投资等上市公司分别被各路资本举牌两次。

  分析人士认为,对于今年举牌方而言,在资本市场上的盈亏可能并非其核心诉求,而是有着战略投资或者财务投资的目的。

  7月5日,海立股份公告称,格力电器的持有股数从4331.56万股上升至8663.12万股,持股比例从5%上升至10%。这是格力电器第二次举牌海立股份。早在2017年8月份,格力电器就开始购买海立股份的股票,并且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增持到5%。

  格力电器在公告中表表示,本次权益变动旨在扩充其产业链结构和整合产业优质资源,借助上海国际化地位的人才、信息和创新优势,由此打造产业链更加齐全的国际化企业。

(责任编辑:华青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