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收评:两市放量沪指收复2900点 基建概念股掀涨停潮

2018年07月24日 15:00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24日讯 今日沪深指数高开,创业板指低开,开盘后基建类个股放量上攻,带领两市走强,沪指站上2900点,创业板表现也较为强势。午后,两市高位横盘震荡,创业板指略有回落。A股现普涨行情,行业板块全线飘红。

    截至收盘,沪指涨1.61%,报2905.56点;深指涨1.63%,报9465.80点;创业板指数涨0.53%,1629.61点。

    盘面上,次新股、水泥行业、建筑建材、造纸行业、酿酒行业、化纤行业、环保行业等板块领涨;概念股上,铁路基建、保障房、水利建设、出口退税、摘帽概念等板块涨幅居前。

  【消息面】

    1、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24日公布数据显示,上半年,物流市场规模稳步增长,物流业总收入为4.6万亿元,同比增长9.5%,增速比一季度提高1.3个百分点。

    2、据凤凰网报道,7月24日,中国黄金协会举办了《中国黄金年鉴2018》发布论坛。年鉴显示,2017年我国黄金产量为426.14吨(不含进口原料产金),同比减少27.34吨,同比下降6.03%,是1974年以来首次出现的年降幅超过5%的下降,但我国黄金产量仍继续稳居全球首位,自2007年以来已连续11年位居全球第一。

    3、人民银行营业管理部联合四部门出台支持北京市共有产权住房专项信贷政策,通知规定,适用首套房贷政策的共有产权住房贷款最低首付比例按照政策性住房执行,不低于30%;不适用首套房贷政策的共有产权住房贷款最低首付比例参照普通住房执行,不低于60%。

  【机构热议】

    华创证券:在多重政策合力下市场环境边际改善,同时流动性转暖进一步提振市场情绪,当前市场阻力最小的方向是向上反弹,反弹空间打开。推荐后周期和成长行业,包括医药(规避疫苗产业链)、计算机、大众消费等领域。

    中信证券:基于政策边际改善,且负面情绪已经充分释放,短期投资者可继续把握超跌反弹机会。推荐工业自动化、网络安全、消费电子、银行和保险等板块,关注新能源车产业链。

    国元证券:近期政策面上积极信号频现,有助于提振市场情绪,但投资者仍需等待关键指标出现拐点,如社融增速止跌回升、低评级信用债利差收窄等。

    上海证券:持续净流入的北上资金从中长期来看是市场的增量资金重要来源。7月以来的反弹中,北上资金加仓都表现得较为坚定,低位加仓的MSCI基金抢到这波反弹的业绩明显较好。建议中长期积极关注北上资金偏好的大金融、食品饮料等板块和各行业的龙头股。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8652.52       396.40        1.40%

  日经225指数     22510.48       113.49        0.51%

  韩国指数       2280.20        10.89        0.48%

  澳大利亚指数     6349.90        29.80        0.47%

  道琼斯平均       25044.29       -13.83       -0.06%

  标普500           2806.98         5.15        0.18%

  纳斯达克综合      7841.87        21.67        0.28%

  德国DAX指数     12548.57       -12.85       -0.10%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