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众人拥抱“独角兽” 只炒概念估值跌

2018年07月24日 07:32    来源: 经济参考报    

  A股上市的“独角兽”企业经历短暂的“花火”后,估值均遭遇了大幅下滑。股民们戏称“腰斩才起步,三折不稀奇”。放在一年前,谁也想不到,“独角兽”们会崩得如此厉害。以最近正处于风口浪尖的华大基因为例,这家公司于2017年7月14日登陆创业板,上市之初被连拉19个涨停,在涨停打开后仍然不改攻势,直至当年11月14日,攀升至近262元的高峰。不过,绚烂总是短暂,随后公司股价一路下跌。尤其近日,华大基因深陷“无创产前DNA筛查致儿童患生理缺陷”丑闻,加上限售股解禁,公司股价遭遇暴击,连续跌停。

  A股市场炒作盛行,对热门股经常一拥而上,随后又一哄而散。表现在宏观上,就是大盘大起大落;表现在微观上,就是一只股票好的时候宛如天仙,转眼又说跌就跌。独角兽本来是外国资本市场的一个比喻词,并不是标准的专业术语。国内却对被套上这种新名词的公司趋之若鹜,不受时间限制,不受上市盈利要求的约束,一股脑全推到市场上。笔者认为,鼓励高技术企业走向资本市场,不能太没谱;鼓励创新型企业上市,也要按规矩来。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