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华泰证券与山水自然保护中心开启长江源区生态保护战略合作

2018年07月17日 21:0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2018年7月17日,华泰证券与山水自然保护中心在青海省玉树州宣布开启为期3年的战略合作,共同推动长江源区生态保护。

  在启动仪式上,中国科学院许智宏院士,中共玉树州委常委、副州长王湘国,称多县委书记尼玛才仁,山水自然保护中心创始人吕植教授,华泰证券战略发展部品牌及媒体公关负责人韦晔,牧民代表索南塔叶共同完成雪豹拼图,象征着对长江源生态的共同守护 。武亦乾摄

  长江是中华民族的母亲河,她发源于青藏高原腹地,独特的生态环境造就了世界上高海拔地区生物多样性最集中的区域,还提供了水源涵养、缓解径流、调节气候等多方面的生态系统服务功能。由于气候寒冷,植物生长周期短,恢复能力差,长江源区也是全国生态系统最为脆弱的区域,一旦被破坏,恢复难度极大。源区内已经存在的草地退化、盗猎、人兽冲突等问题亟待解决。

  长江源——九曲通天河 彭建生摄/山水提供

  自2009年起,山水自然保护中心通过在地的社区保护和基于公众的公民科学研究,保护野生动植物和栖息地;通过来自实地的实践案例与生态产品,示范生态、经济、社区平衡的新模式;通过将自然保护与中国主流社会链接,获得政府、企业和公众的支持,推动自然保护主流化。

  据悉,作为山水自然保护中心在长江源区域生态保护的唯一战略合作伙伴,华泰证券从2018年起连续3年支持山水自然在长江源区的青海省称多县、玉树市、曲麻莱县等区域开展生态保护工作,以旗舰物种雪豹、金钱豹为主要对象,基于科学研究、生态保护、社区发展以及公众推动,推进长江源区的生态系统保护,实现区域内人与野生动物的共生。

  雪豹 彭建生摄/山水提供

  中国科学院院士、北京大学现代农学院院长许智宏在启动仪式上表示,强调人与自然的和谐相处,生态保护才能做得更好。生态保护对经济发展有巨大的价值,对国家未来的发展至关重要。投身长江源生态保护是企业承担社会责任、回报社会的体现。“我出生在长江下游,喝了一辈子长江水,希望越来越多的企业投身生态保护事业,把长江保护得更好。“

  中共玉树州委常委、副州长、三江源国家公园管理局副局长王湘国表示:近年来,玉树州遵循“政府主导、企业为主体、民间组织和社会力量广泛参与”的原则,以“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雪山冰川也是金山银山”为指导思想,引入各方资源,积极推动玉树的生态系统保护工作,取得了一系列的成果。感谢华泰证券和山水自然保护中心能够长期关注和支持玉树的生态保护,这一合作也必将取得丰硕的成果。

  山水自然保护中心创始人、北京大学教授吕植表示:玉树是长江、黄河和澜沧江的源头,拥有多样的生态系统,融汇了西南山地和青藏高原独特而丰富的生物多样性,具有举世瞩目的生态价值。从2009年开始,山水自然保护中心在玉树州委州政府的支持下,开展了一系列的科学研究和保护工作,这些结果表明,玉树是中国雪豹最为重要的连片分布区之一,也是全世界金钱豹分布海拔最高的区域,除此之外,玉树州州府结古还拥有健康的水獭种群。保护好这些物种以及整个生态系统,需要各方长期共同的努力。

  水獭 成尕摄/山水提供

  伴随着中国改革开放的进程和资本市场的高速发展,华泰证券从长江三角洲这片沃土起步,不断成长、壮大,已经发展成为中国领先的综合性证券集团。公司饮水思源,设立“益心华泰 一个长江”环保项目,投身长江源区的生态保护责无旁贷,期待山水自然保护中心为长江源区不断探索生态、经济、社区平衡发展的新模式。华泰证券还将继续在投资银行等领域发挥专业优势,引导社会资本助力环保事业。

  据悉,作为“益心华泰 一个长江”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华泰证券还将连续3年支持绿色江河环保促进会在长江源区开展垃圾回收和环保宣传等工作。

  

(责任编辑:华青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