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私募调研"雄安"概念冷淡 4月以来仅3只雄安概念股受访

2017年04月25日 12:31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25日讯(记者周琳)今日,格上理财发布研究报告显示,已公布一季报的雄安概念股中,私募机构成泉资本、天融博汇资本分别重仓埋伏“京汉股份”和“冀东水泥”,成为其前十大流通股东,并在雄安概念股的热炒中赚了个盆满钵满。不过,自4月以来,却鲜有私募机构去实地调研该概念股票。

  据格上研究中心统计,4月以来,仅有3只雄安概念股受到私募机构调研。其中,个股“碧水源”因“雄安新区”建立将带动整个华北的水质体表,只有提标到三类水以内,才能真正解决水源地用水,而目前整个市场上,只有该公司能达到三类水以内的技术实践而备受关注,曾受到31家私募机构同时调研。

  格上研究中心调研了几家主流私募机构后发现,虽在第一波炒作后雄安板块大幅杀跌,但在私募看来,在回避短期风险的同时,更要做好中长期研究,进行“战略储备”,雄安概念还会卷土重来;其中的环保、智慧城市建设是值得关注的方向。

  旭诚资产认为,个股会分化得比较严重,有些股票不断震荡下行,并且下跌后很难反弹,有些股票会高位横盘震荡,有些股票则可能还会继续创新高、成为妖股,随着政策越来越多的落地,未来一年雄安这个题材会反复炒作。目前大盘除了雄安概念,其它的机会都很少,因此大家总想在雄安这一块找到机会。旭诚资产也会更多从第二轮、第三轮中去找一些机会。

  聚沣资本认为,从基本面的逻辑来说,雄安板块大部分的股票都没有继续上涨的空间。目前改革的模式还没有什么具体的内容,还在等待的期间。往后随着新区具体的改革措施出来、政策的不断催化,会不断有新的题材和机遇出来的。

  源乐晟资产认为,从月初市场对雄安新区概念的狂热追捧到本周雄安概念股的大幅下跌,市场情绪经历一次巨大波动,人气也受到较大打击,可以看出目前监管层对盲目的市场炒作并不支持。近两周个股调整幅度较大,指数目前也处于弱势状态,接下来市场进入调整期,观察白马股能否继续成为市场的风口和雄安新区是否有第二轮炒作的机会。

  而相反的,弘尚资产则发出不同声音,弘尚资产认为,资本市场短期可能会高估雄安新区政策影响,而长期可能低估其影响,不建议投资人盲目追高炒作。


(责任编辑: 华青剑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