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华盛昌IPO:2018年业绩不及两年前 子公司多数陷亏损泥潭

2019年04月19日 17:40    来源: 中国网财经    

  中国网财经4月19日讯 深圳市华盛昌科技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盛昌”)近期在证监会网站披露招股说明书,公司拟在深交所公开发行不超过333.34万股,保荐机构是招商证券。

  据披露,华盛昌计划通过此次IPO募集资金约4.12亿元,分别投向华盛昌仪器仪表巴中生产基地建设项目、总部及研发中心建设项目、国内运营及营销网络建设项目。

  公开资料显示,华盛昌主要从事测量测试仪器仪表的技术研究、设计开发、生产和销售。2016-2018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97亿元、4.55亿元和4.89亿元;同期净利润分别为9486.66万元、5323.84万元和8481.58万元。

  中国网财经记者注意到,华盛昌以外销为主,2016-2018年,公司境外销售占当期营业收入的比例分别为91.76%、91.84%和92.35%,其中来自美国地区的比重约为一般左右,华盛昌表示,如果未来中美贸易摩擦进一步加剧,美国政府扩大加征关税的范围或提升加征关税的税率,公司美国客户可能会削减订单或要求公司产品降价,导致公司美国地区出口销售收入和盈利水平下降,对公司经营业绩产生一定不利影响。

  截至招股书签署日,华盛昌有5家一级控股子公司、2家二级控股子公司、3家分公司。

  在这5家以及控股子公司中,深圳市华之慧实业股份有限公司2018年盈利295.04万元,而北京新向、上海凯域,巴中卓创及香港华盛昌2018年度净利润分别为-25.60万元、-33.69万元、-87.88万元及-33.61万元;二级控股子公司俄罗斯华盛昌、德国华盛昌2018年度净利润分别为-133.16万元和-74.42万元,均为亏损状态。

  华盛昌在还在招股书中提示了境内部分产品未取得计量器具型式批准证书的风险。据了解,华盛昌生产的镀层测厚仪等少量部分产品正在申请办理《计量器具型式批准证书》,公司承诺在未取得证书前不再境内销售相关产品,但如果相关产品许可证的申请周期过长,将会影响公司在国内生产经营。

  截至招股书签署日,自然人袁剑敏持有7200万股,持股比例为72%,为公司的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

(责任编辑:蔡情)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华盛昌IPO:2018年业绩不及两年前 子公司多数陷亏损泥潭

2019-04-19 17:40 来源:中国网财经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