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龙利得拟通过IPO募资扩张 新增产能如何消化受关注

2019年04月03日 14:07    来源: 中国网财经    

  中国网财经4月3日讯 龙利得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龙利得”)近期更新招股书,2018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8.6亿元,同比增长34.11%;实现净利润8875.58万元,同比增长55.02%。

  招股书显示,龙利得拟在深交所创业板公开发行不超过8650万股,计划募集资金约4.21亿元,其中1.35亿元用来规划银行借款、补充流动资金,其余将投向扩建智能高效印刷成型联动线与智能物联网及仓库管理项目、配套绿色彩印内包智能制造生产项目和研发中心建设项目。

  据了解,龙利得是一家从事瓦楞纸箱、纸板的研发、设计、生产和销售的公司,公司原名为龙利得包装印刷股份有限公司,该公司曾在2018年1月上会接受发审委审核,但因股权转让合理性等问题而遭到否决。

  龙利得存在客户集中和供应商集中等风险。招股书显示,报告期公司向前五名客户合计销售额占当期营业收入的比例分别为44.57%、51.69%和 45.60%;向前五名供应商采购原材料的金额占采购总额的比重分别达到了85.23%、81.07%和76.90%。

  报告期各期末,龙利得存货账面价值分别为1.19亿元、1.9亿元和2.11亿元,占流动资产比例分别为30.59%、41.08%和32.11%。

  招股书显示,2016-2018 年,龙利得纸箱的产能利用率为99.68%、94.86%和85.42%。虽然产能有所下滑,但从IPO募投项目来看,龙利得依然打算扩大纸箱产能。值得注意的是,证监会曾对龙利得提出询问:“请结合纸箱行业整体产能与需求、现有产能、在建产能、拟募投产能等情况,说明新建产能是否能够有效消化。”

  截至招股说明书签署日,徐龙平直接持有龙利得7.87%的股份,其控制的龙尔利投资持有16.18%的股份,即徐龙平直接和间接合计控制24.06%的股份。

(责任编辑:田云绯)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龙利得拟通过IPO募资扩张 新增产能如何消化受关注

2019-04-03 14:07 来源:中国网财经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