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筑博设计多位董监高年薪过百万 拟通过IPO募资约6.4亿元

2019年03月11日 15:23    来源: 中国网财经    

  中国网财经3月10日讯 筑博设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筑博设计”)近期在证监会网站披露招股书,公司拟在创业板公开发行不超过2500万股,占发行后总股本的比例不低于25%,保荐机构是中信建投。

  公开资料显示,筑博设计主要从事建筑设计及其相关业务的设计与咨询,业务涵盖建筑设计、城市规划、风景园林设计、室内设计等服务。主要客户有保利地产、万科等知名企业。

  据了解,这是筑博设计第二次冲刺IPO。公司曾于2014年首次公开招股书,中间经历过中止审核等一系列波折。2016年6月24日,筑博设计上会接受发审委审核不幸被否。

  2016-2018年,筑博设计实现营业收入6.4亿元、6.97亿元和8.4亿元,同期净利润为7065.64万元、7857万元和1.2亿元。筑博涉及拟通过本次IPO募集资金约6.4亿元,其中1.65亿元用来补充流动资金,占比26%;其余将投向设计服务网络建设、装配式建筑与BIM业务研发及产业化、技术研发中心(深圳)建设、高原建筑研究中心建设和信息系统建设等项目。

  筑博设计在招股书中提示了受房地产行业影响较大等风险。筑博设计表示,如果未来宏观经济出现不利变化或政府进一步加大对房地产市场调控,可能会对公司业务发展产生不利影响,进而影响公司的经营业绩。

  筑博设计还表示,建筑设计行业系人力与知识密集型行业,公司的主要经营成本为人员薪酬,尤其是设计人员薪酬。报告期内,设计人员薪酬占主营业务成本的比重分别为73.45%、75.75%和73.20%。

  据披露,2016-2018年,筑博设计董监高及其他核心人员已领取的薪酬总额分别为1943.08万元、2011.18万元和2080.26万元,占当期利润总额的21.93%、22.29%和15.70%。以2018年为例,筑博设计多位董监高及其他核心人员领域的薪酬超过百万,其中董事长徐先林领取184.55万元,董事、副总经理杨为众和徐江的薪酬分别为167.12万元和150.12万元,监事马镇炎、城市建筑设计部总经理杨晋的薪酬则超过200万。

  股权方面,此次发行前,筑博设计实际控制人为徐先林,直接持有公司28.11%的股份,通过筑先投资、筑为投资和筑就投资三家合伙企业控制公司31.46%的股份,合计控制公司59.57%的股份,徐江直接持有公司11.69%的股份,徐先林和徐江二人合计控制71.26%的股份,拥有绝对控制权。

(责任编辑:蔡情)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筑博设计多位董监高年薪过百万 拟通过IPO募资约6.4亿元

2019-03-11 15:23 来源:中国网财经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