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雷赛智能A股上市途中诉讼缠身 4家全资子公司仅1家盈利

2018年11月19日 13:30    来源: 中国网财经    

  中国网财经11月19日讯 深圳市雷赛智能控制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雷赛智能”)近期在证监会网站披露招股说明书,公司拟在深交所公开发行不超过5200万股,占发行后总股本的比例不低于25%,保荐机构是中信建投。

  公开资料显示,雷赛智能主要从事运动控制核心部件控制器、驱动器和电机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公司计划通过本次IPO募集资金约5.55亿元,其中1000万元用来补充营运资金,其余将投向上海智能制造基地建设项目、研发中心技术升级项目、营销网络与服务平台建设项目。

  2015-2017年及2018年1-6月,雷赛智能实现营业收入3.68亿元、4.23亿元、5.35亿元和3.23亿元,同期净利润分别为7153.45万元、8063.95万元、9349.66万元和6043.87万元,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分别为7992.2万元、7790.22万元、6470.85万元和-1181.16万元。

  雷赛智能报告期内对美国市场出口金额分别为324.4万元、360.94万元、381.11万元和269.84万元,占当期营业收入的比例分别为0.88%、0.85%、0.71%和0.84%。雷赛智能表示,公司出口产品主要包括控制卡、驱动器等,已被纳入美国2018年7月开始执行的第一批关税清单中,税率为25%。公司对美出口金额占营业收入的比重较小,如果未来中美贸易摩擦期延续或进一步升级,将会影响公司对美国市场的开发。

  据披露,雷赛智能目前有4家全资子公司、1家控股子公司、1家参股公司和1家分公司。在全资子公司中,上半年盈利的仅深圳市雷赛软件技术有限公司1家。上海兴雷今年8月9日成立,尚未开展经营活动;控股子公司是雷赛控制,2018上半年的盈利金额为976.45万元。

  雷赛智能还与福州赛控存在货款纠纷,与广州雷赛自动控制技术有限公司、广州市三控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鑫德诚绣花设备贸易行、陈金鑫之间存在民事诉讼、与刘启卫存在技术合同纠纷。截至招股书签署日,第一起诉讼正在执行中,深圳中院给出的裁定是,准许雷赛智能撤回上诉。后两起诉讼尚在审理中。

  本次股票发行前,雷赛智能的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是李卫平,合计持有47.69%的股权。

(责任编辑:韩艺嘉)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