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科斯伍德战略聚焦教育板块 停止多家子公司业务-证券日报网

2018年10月10日 17:17    来源: 证券日报    

   科斯伍德(300192.SZ)10月9日晚间发布一系列公告,公告显示,公司拟以现金加发行股份的方式收购陕西龙门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龙门教育”)50.24%股权。拟拟结束法国全资子公司BrancherKingswood及其下属波兰子公司的业务,拟停止连云港全资子公司江苏科斯伍德化学科技的业务经营,同时终止公司在法国设立全资子公司。

   分析指出,科斯伍德结束多家传统业务公司的运营,同时加快收购龙门教育剩余股权的步伐,表明公司转型教育行业的决心,更加战略聚焦教育板块。

   公告显示,科斯伍德拟以现金加发行股份的方式收购龙门教育50.24%股权,科斯伍德与龙门教育及其主要股东马良铭先生签署了《意向性合作协议》。启动本次收购前,科斯伍德已持有龙门教育49.76%股权,为龙门教育的控股股东,若本次收购完成公司将持有龙门教育100%股权。

   据悉,龙门教育以全封闭校区为根基,积极拥抱科技+布局素质教育,在陕西省树立了龙头企业的品牌地位,包括光大证券、安信证券在内的多家研究机构都非常看好龙门教育的业务布局和发展。

   安信证券在研报中指出,龙门教育作为中高考封闭培训的细分赛道龙头,立足区域市场辐射全国,目前K12教培市场集中度仍低,龙门教育基于现有的口碑与规模优势有望进一步提高市场占有率,未来将以全封闭学校异地扩张为业绩增长的核心驱动。

   科斯伍德此前的主要业务为印刷胶印油墨的研发、生产与销售目前已转型到教育行业。公司表示,为将资源集中于战略核心业务,做大教育板块,缩减非核心业务,公司拟结束法国全资子公司BrancherKingswood及其下属波兰子公司的业务,拟停止连云港全资子公司江苏科斯伍德化学科技有限公司的业务经营。同时为配合公司战略转型,聚焦教育产业,优化资源配置,科斯伍德拟终止在法国设立全资子公司。

   实际上,自科斯伍德转型教育产业以来,一直在加强教育产业的战略布局,公司业务也更加聚焦教育板块,设立教育产业并购基金,收购龙门教育剩余股权都印证这一点。

   9月14日,科斯伍德发布公告称,控股子公司龙门教育拟与浙江中迪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共同发起设立“中迪龙门(西安)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教育产业并购基金。龙门教育与合作方就本次共同发起设立教育产业并购基金事项已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科斯伍德此前披露的半年报显示,教育板块业务已成为公司业绩的重要增长点。2018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72亿元,同增113.89%;归母净利润7232万元,同增657.33%。龙门教育并表,科斯伍德新增教育板块业务的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均实现快速增长,为科斯伍德贡献利润约为2,804万元;非经常性损益对净利润的影响金额约为5102万元,主要系科斯伍德收到龙门教育2017年度分红款4968万元所致。

(责任编辑:韩艺嘉)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