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海底捞今日香港上市 9月24日的暗盘交易已涨8.2%

2018年09月26日 09:23    来源: 北京晨报    

  海底捞今日香港上市

  9月24日的暗盘交易已涨8.2%

  北京晨报讯(首席记者 王洁)海底捞(新上市编号:06862)今天将正式登陆香港资本市场。据辉立交易数据,其暗盘市场在9月24日已开始交易,并涨了不少。

  由于9月25日香港放假一天,因此,海底捞的暗盘市场在9月24日已开始交易。辉立交易场资料显示,该股在辉立暗盘最高曾见19.5港元,较招股价上涨近1成。最终收于19.26港元,较招股价涨8.2%。以海底捞认购者每手1000股计算,如果不算手续费,投资者每手已赚约1460港元。

  公告显示,海底捞国际发售最受欢迎,分配给国际发售承配人的发售股份最终数目为3.86亿股。而香港市场2.12亿股认购,最终发售3820.8万股,占总股份的约9%。

  分析人士表示,海底捞上市后的市场表现可参考两家企业。一是海底捞旗下的底料供应商“颐海国际”,其上市两年股价翻了5倍,目前市盈率在35倍左右。二是小火锅品牌“呷哺呷哺”,其招股价4.7港元,其9月24日收盘价为11.48港元。

  “海底捞作为国内火锅餐饮龙头,对比呷哺呷哺基本面更加优异,未来想象空间非常大。”分析人士称,海底捞整体定价在90亿至110亿元之间,2019年预期的动态市盈率在22倍至28倍,估值处于相对合理的区间。

(责任编辑:韩艺嘉)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