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IPO发审会“3过1”

2018年08月22日 09:08    来源: 深圳商报     钟国斌

  【深圳商报/读创讯】(记者 钟国斌)8月21日,在2018年第129次发审会上,3家拟IPO公司上会,1家过会、1家被否、1家取消审核。

  据证监会公告,3家公司分别是:申请上交所主板上市的南京威尔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获通过;申请上交所主板上市的北京金房暖通节能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被否;申请中小板上市的苏州恒铭达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被取消审核。

  招股书数据显示,2017年,金房暖通、威尔药业和恒铭达的净利润分别为7669.04万元、1.07亿元和1.02亿元。

  据招股书,威尔药业拟于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预计公开发行新股的数量不超过1666.67万股人民币普通股,共募集资金10亿元。保荐机构为中信建投。

  2000年成立的威尔药业主要从事药用辅料及合成润滑基础油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公司在2017年4月19日正式从“南京威尔化工有限公司”更名为“南京威尔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2015年至2017年,威尔药业实现营业收入分别为4.99亿元、5.58亿元、6.94亿元,实现净利润分别为6072.84元、8506.88万元、1.07亿元。

  据招股书披露,威尔药业共拥有3家控股子公司,但盈利状况均亏损,其中有一家子公司还曾因环保问题受到监管部门的处罚。 数据显示,公司子公司南京威尔药业科技有限公司净利润为-158万元、南京威尔生物化学有限公司净利润为-42.5万元、南京美东汉威科技有限公司也亏损9.5万元。

  证监会8月20日公告,鉴于苏州恒铭达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尚有相关事项需要进一步核查,决定取消审核。

  资料显示,苏州恒铭达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营业务为消费电子功能性器件的设计、研发、生产与销售,产品已广泛应用于手机、平板电脑、笔记本电脑、智能穿戴设备等消费电子产品及其组件。公司2015年—2017年净利润分别为6400万元、6600万元、1.02亿元。

(责任编辑:华青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