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永华小贷为农户打造“绿色通道”

2017年09月04日 15:06    来源: 中国经济网——《农村金融时报》    

  本报记者 张缘成

  【农村金融时报】

  最近,蒙牛乳业对与其合作的奶牛养殖专业合作社提出的一套新标准,这套标准可谓让李宁喜忧参半。

  作为宁夏平罗县宝丰镇宁新奶牛养殖专业合作社理事长,让李宁高兴的是,按照蒙牛乳业新的分类标准,合作社养殖奶牛达到500头以上可划分为一类,自有饲草种植基地达到1000亩以上的也可划分为一类。每满足一项分类要求,供应的牛奶收购价格就将相应提高一档。

  但让李宁发愁的是,宁新奶牛养殖专业合作社目前现有奶牛483头,还差17头才可以被划分为一类合作社。对此,李宁琢磨着以蒙牛乳业出台新标准为契机,扩大奶牛养殖规模和自有饲草种植基地。但是资金短缺的问题又让李宁犯了难。由于宁新奶牛养殖专业合作社和李宁个人名下均没有抵押物,也找不到担保人,去银行贷款变的难上加难。

  永华小额贷款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永华小贷”)在得知了这一情况,主动上门与李宁沟通,并对宁新奶牛养殖专业合作社养殖情况和蒙牛公司的管理要求进行了详细调查核实。

  在得知该合作社奶牛养殖已成规模、经营良好,牛场设施优良,奶牛体格健硕,牛奶全年检验合格,运营管理达标后,永华小贷针对宁新奶牛养殖专业合作社的情况提出了具体的贷款条件:一是以蒙牛乳业每月付给宁新奶牛养殖专业合作社的部分奶款进行质押,发放100万元中期贷款,该合作社每月还款5万元,分20个月结清;二是为保证本笔贷款资金专款专用,建议其中26万元用于该社购入育成奶牛20头,58万元用于缴纳土地流转费,流转平罗县灵沙乡东临村3、4队位于滨河大道旁河滩地1224.3亩;16万元用于种植饲草。

  考虑到上述方案提出的分期还款的方式可以大大分散还款压力,专款专用也有利于合作社的发展,李宁最后接受了永华小贷提出的贷款条件,也顺利扩大了奶牛养殖规模和自有饲草种植基地。

  据了解,永华小贷在了解到农户的资金短缺问题后,会为农户专门开辟出一条“绿色通道”,帮助农户分析市场,联系农户的上下游客户,并提出合理化建议,同时,及时高效地为农户办理贷款,在为农户提供资金支持的时候为农户出谋划策。


(责任编辑: 蒋柠潞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