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酒泉特殊的三方教学互动:教育的目标是成长,更是陪伴

2021年11月12日 18:21    来源: 中国经济网    

  “教育的目标是成长,更是陪伴”,秉承着这样的理念与初心,一次特殊的三方教学互动在师生们的欢笑声中结束。 

  不久前,来自北京市八一学校和北京火花思维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下称“火花思维”)的优秀师生,来到中国酒泉卫星发射中心东风小学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互动活动。 

    

  此次,八一学校与火花思维的老师们为东风小学的学生们带来了学校内外丰富多样的互动课程。

    

  北京市八一学校是一所现代化历史名校。八一学校不仅在素质教育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在学科内教育方面也优势明显。此次活动,为两所学校的老师就教学授课进行深入交流提供了机会。 

  北京市八一学校马玉娟副校长动情地说:“八一学校和东风小学同根同源、一脉相承。我们一定会加强双方之间的交流。”

    

  对于孩子们而言,在课内学习之余,逻辑思维方面的学科外教育也极为重要,为此八一学校特意与火花思维的教师团队一起,送来了活泼有趣的创新思维课程。 

    

  火花思维为东风小学的同学们带来益智课堂(图说) 

  “其他车辆只能前进或者后退,要把红色小汽车顺利开出需要几步?”——不同于课本上的数理化知识,在火花思维的课程上,更多的是以培养逻辑思维为目标的互动课程。火花思维寓教于乐,激发孩子的好奇心、探索精神、思辨精神和创新力,在活泼的互动中促进孩子多元能力的全面发展。而这个《汽车大作战》的游戏课程,就是中国最古老的华容道游戏的变形,既有趣味,又锻炼了孩子们的思维能力。在互动活动中,欢声笑语一直伴随着师生们。 

  在相处中,东风小学的孩子们表现出来的懂事和质朴深深打动了八一学校与火花思维的师生们。 

    

  正因如此,能与远道而来的北京师生们共同上课、谈天说地,也让东风小学的孩子们十分开心。而他们的“新朋友”还有火花思维的“小伙伴”——三角兔、圆圆鼠、方块猴,它们依靠着智慧、勇敢和爱心,陪伴孩子们收获知识、锻炼思维,也一起认知和热爱世界。 

  学生们对这些“小伙伴”的喜爱出乎了老师们的意料,它们也成为了东风小学孩子们与远道而来的北京师生们“破冰”的话题。“你喜欢哪个小动物?”“我喜欢三角兔。”接着火花思维的形象IP,孩子们很快熟络起来。

    

  “对火花思维而言,热爱是做好一切的基础,而不管是精心设计的课程还是造型精美的火花IP形象,背后都倾注了火花思维对孩子们的爱。我们不只是希望让孩子们学到各种知识,更希望他们能够健康快乐的成长。”火花思维副总裁刘璋如是说。 

  “培养什么人,是教育的首要问题。”这也是每个教育者需要思考的最重要课题。“科技赋能教育”是新技术时代对教育的要求,更是学校、教育机构努力的方向。 

    

  东风小学副校长李生军言辞恳切:“八一学校是航天名校,火花思维的课程作为学科外教育是非常有益的补充。希望以后可以通过加强师生实地互访、教学指导、课题引领等方式,实现东风小学的升级改造。” 

  八一学校与火花思维未来将持续与东风小学开展互动活动。未来3年,火花思维将持续捐赠自主研发的思维创新益智课程,并为东风小学的老师们提供教具使用指导。 

(责任编辑:田云绯)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酒泉特殊的三方教学互动:教育的目标是成长,更是陪伴

2021-11-12 18:21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