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火花思维老师教育,触动孩子灵魂深处

2021年07月26日 17:23    来源: 金融界    

  “老师,以后好好照顾自己。”一位吉林长春的孩子因为特殊原因,要提早结束火花思维的课程,在镜头面前,孩子和他的妈妈一起向春天老师表示了感谢。 

  屏幕的另一头,春天老师的鼻子一酸,眼泪没忍住,流了下来。浓浓的师生情,以互联网为媒介,快速发酵。

  火花思维老师教育,触动孩子灵魂深处

  火花思维思维的老师为何能够得到孩子与家长的肯定?这不得不提火花师资的培养标准:让孩子亲近你,才会信任你。 

  教育始终绕不开师资,而隔着屏幕进行上课,多少会让孩子有一些距离感,因此如何能让孩子坐得住是一个难题。对于从事在线教育的老师,和线下十分不同的一点是,老师要有“能击穿屏幕的影响力”。虽然说好看的动画、有趣的交互也会吸引孩子,但最重要的还是和老师的沟通,通过老师来调动孩子上课的积极性。 

  为了培养这种“击穿屏幕的影响力”,火花思维对于老师有三点要求: 

  首先,老师的语言库要丰富。火花思维的教研团队打磨了众多方式来培训老师的语言库丰富程度,使得老师更适应线上教学。 

  其次,老师必须自己掌握200分的知识,才能从容地向学生输出100分的内容。所以对于火花的老师,除了上课之外,还有大量的备课、练课、考核的过程。 

  最后,火花思维要求老师要对儿童的认知过程有深刻的理解。学思维是教会孩子如何思考,而不是教会孩子做题。老师不是知识的搬运工,而是孩子灵魂的激发者。 

  作为在线素质教育平台,火花思维的教研团队在大量的数据反馈和实践过程中,非常清楚孩子可能会卡在哪一步,并且熟练掌握如何引导孩子出来的方法,然后通过培训把这些方法教给老师,作为老师技能提升的重要方面。 

  到现在,春天老师依旧能想起当初来火花应聘时的场景。面试官富于激情,给她讲火花思维在素质教育上所要做的努力——注重孩子的思维培养,为现在的孩子补上欠缺的一部分能力,帮助孩子的长远发展。春天老师听完,热血而憧憬。 

  良好的师资是火花思维口碑发酵的基础,所谓素质教育也需要优质的师资力量保证具体落地。火花思维在师资培养方面做的努力,得到了家长和孩子的肯定,也推动火花思维成为最受欢迎的在线素质教育平台之一。

(责任编辑:韩艺嘉)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火花思维老师教育,触动孩子灵魂深处

2021-07-26 17:23 来源:金融界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