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证监会发布证券市场资信评级业务管理办法

2021年02月26日 17:46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2月26日讯 今日,证监会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高莉表示,近日,证监会修订发布证券市场资信评级业务管理办法。

  本次修改的管理办法共涉及七章49条:一是根据新证券法规定,取消行政许可,改为备案管理;二是鼓励优质机构开展证券评级业务;三是在取消强制评级,降低第三方评级的基础上,完善证券评级业务规则,规范评级执业行为;四是增加独立性要求并专章规定;五是明确信披要求并专章规定;六是强化证券自律组织的管理职能;七是增加了破坏市场行为的禁止性规定;八是提高证券评级业务的违法违规成本。

  高莉表示,下一步,证监会将进一步规范交易所的资信评级业务,加强对证券评级机构的事中事后监管,不断提升评级质量和执业能力,严厉打击违反公平竞争、直接或间接谋取不正当利益的违法违规行为,促进证券市场的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蒋柠潞)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证监会发布证券市场资信评级业务管理办法

2021-02-26 17:4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