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圆通快递包装明显破损 姑娘拆开后发现纸做的金元宝

2021年01月26日 18:21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月26日讯 据浙江广电总台《1818黄金眼》栏目近日报道,在嘉兴上班的小李姑娘反映,她在拼多多上下单购买了两斤柿饼,等了好几天,快递一直都没到,就向快递总部投诉,结果收到柿饼后,发现里面除了柿饼,居然还有纸做的金元宝。

  圆通速递的物流信息显示,小李是在1月12号晚上下的单,13号卖家发货,快递从广西到金华,在17号到达嘉兴转运中心,但接下来17号和18号这两天,物流信息就没动静了。小李说她打了圆通速递的投诉电话,后来,在19号物流信息更新了,显示快递在嘉兴的秀洲区,当晚,她在家门口看到了自己的快递。

  “我拿回家的时候,发现包装有明显的破损,然后打开后发现,是办丧事的那种金元宝,我当时就吓得发抖”,小李说。

  小李马上报了警,派出所把东西拿走了。小李给记者看了当时她拍的照片,纸箱子侧面裂了一个口子,打开纸箱后,里面既有柿饼,还有好几个纸做的金元宝。

  “我怀疑是快递员,因为我们投诉了这个快递,是对方进行的报复行为。不会是卖家,卖家发出之前,也不会知道快递会有两天,不会更新,并且我是第二次下单,第一次也是给了好评,不存在差评引发的报复行为”,小李认为。

  物流信息显示,快递的最后一站是圆通速递嘉兴秀洲区洪合镇公司,派件的快递员是小王。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放这种东西。我都说了,咱不行就报警,实在不行,里面可能有指纹。我们查指纹,如果我有一点点指纹的话,我付这个钱,什么责任我都来负”,快递员小王表示。

  洪合分部的工作人员分析之后认为,小李投诉快递延误,但那是到了嘉兴转运中心后,耽搁了两天时间,即使公司追究起来,跟快递员小王也没什么关系。

  “看这个件19号到洪合, 我们这里就是洪合,业务员19号就在派件,当天到的,我们是当天派件,不是我们的问题”,圆通一位工作人员分析。

  对此,圆通速递嘉兴秀洲区洪合分部程经理谈起小王时表示:“正常他挺好的,是老员工了,也不会跟人家吵,跟人家闹的,现在收入也比较可观,感觉没必要做这种事情。”

  快递员小王也坚决否认是自己做的,站点同事也认为小王没这么做的动机,那么这些纸金元宝到底会是谁放到包裹里的呢?

  “她的件到我们这边的时候已经破掉了,不是我们这边弄的,我们不会做这种事情 。(从哪里到你们的时候已经破掉了)这个具体的话,你要问我们公司”,工作人员表示。

  洪合分部调出了当时的监控,显示小李的包裹送到洪合分部时,纸箱一侧就有破损,是用透明胶封住的。

  “从转运中心到公司的时候,就已经破了。就是上一站就已经破了,但小王没有及时上报,没报就是他的责任”,程经理表示。

  但是,快递员小王认为,“这个破损不是正常漏掉的破损,胶带没有二次包装,东西没漏出来,只是盒子被挤压。虽然有裂缝,我也不可能看人家的隐私啊,不可能看快件里是什么东西”,快递员小王解释。

  小李租住的房子,楼梯口也有监控,小李请房东调取了监控,截屏显示1月19号下午两点多,快递员小王把小李的包裹放在了楼梯口。

  但小李说,她是当晚八点多才收到快递员小王发来的短信,通知她“快递放楼梯口了”,中间隔了六个多小时,小李还是有很大的疑问。

  小王称,他是两点左右放的快件,但当时没有立即发通知短信。小王承认,纸箱破损没及时上报、快件送达后没及时通知,这两点是自己做得不够到位,但他真的不知道金元宝是怎么回事,他表示,当天小李发短信质问他时,他就建议小李报警。

  对于此事,圆通速递嘉兴运营中心的洪经理后来也联系了记者,洪经理介绍,从他们调查的结果来看,洪合分部的快递员小王是清白的,包裹是在小王拿到之前就破了,当时里面已经有纸金元宝了。

  至于纸金元宝是怎么进去的,洪经理解释说:“好多件破掉了,其中有纸钱什么样的,也包含了客户的这票件,面单上写着柿子饼,因为最近不是疫情影响嘛,好多正式工回去了,那可能我们用了小时工,小时工可能也没有注意,看见是柿子饼就一把抓起来 装进那个盒子里去了,可能就带进去了。”

  目前,圆通已经正式向小李道歉,双方正在协商如何补偿的问题。

(责任编辑:蒋柠潞)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圆通快递包装明显破损 姑娘拆开后发现纸做的金元宝

2021-01-26 18:21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