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11月29日财经早餐

2020年11月29日 07:40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大事 

  ■ “奋斗者”号全海深载人潜水器成功完成万米海试并于28日胜利返航。习近平发来贺信,致以热烈的祝贺,向所有致力于深海装备研发、深渊科学研究的科研工作者致以诚挚的问候。

  ■ 针对美财政部报告称“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低估5%”,商务部28日回应:中方敦促美方尊重现有国际规则和多边贸易体制,停止对所谓“人民币汇率低估”进行反补贴调查。

  ■ 农业农村部发布报告显示,2019年我国县域数字农业农村发展总体水平达到36%,较上年提升了3个百分点。

  ■ 针对冬季疫情防控,交通运输部新闻发言人日前表示,确保交通场站和运输工具每天100%消毒。

  ■ 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改造工程日前正式完工,成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第一个实现完工的改造场馆。

  ■ 我国自主研制的、首台F级50兆瓦重型燃气轮机日前在四川德阳实现满负荷稳定运行。

  新闻多一点:重型燃气轮机是发电和驱动领域的核心设备,该设备完全国产化后,整机制造成本大幅降低,运行维护费用可节省近一半。

  财经 

  ■ 27日,沪深交易所分别发布了新三板挂牌公司转板上市办法的征求意见稿,这标志着新三板挂牌公司向科创板、创业板转板上市即将步入实际操作阶段。

  ■ 上海证券交易所、中证指数有限公司27日宣布,决定将上市时间超过1年的科创板证券纳入上证180、沪深300等成份指数样本空间。12月14日,A股规模指数有望首次出现科创板证券的身影。

  ■ 近日,新疆油田勘探人员在准噶尔盆地东部成功试采出首个高产工业油气井。

  新闻多一点:根据对采出油气进行检测,证实了准噶尔盆地东部约2000平方米范围内地下蕴含着5亿吨优质轻质原油和天然气资源。

  ■ 重庆、贵州、云南、湖南、广西五省区市日前组成采购联盟,在重庆市开展第一批常用药品联合带量采购,共中选15个品种、187个品规,药品最高降价幅度达83.54%。

  环球 

  ■ 德国联邦议院日前通过政府“未来基金”方案。该方案将在今后十年里为初创企业提供100亿欧元资金。

  ■ 爱尔兰总理米歇尔·马丁27日晚宣布,从12月1日起,将全国的新冠疫情防控级别由当前的5级降至3级,并对圣诞和新年假期间的疫情防控措施作出特殊安排。

  ■ 伊朗国防部27日称,伊朗高级核物理学家穆赫辛·法克里扎德当天在首都德黑兰附近遭遇“武装恐怖分子”袭击,经抢救无效身亡。

  身边 

  ■ 科技部日前发布的报告显示,1999年至2019年,南极冰盖表面融化显著,融化面积达263.4万平方公里,约占南极冰盖总面积的19%。

  ■ 因从智利进口1批冷冻帝王蟹1个外包装样本中检出新冠病毒核酸阳性,全国海关自即日起暂停接受智利一水产品生产企业的进口申报1周,期满后自动恢复。

  ■ 武汉市卫健委28日发布消息称,武汉市发现3份冻品外包装样本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呈阳性。

  ■ 天文专家介绍,一次半影月食天象将于30日在天宇发生,这也是12月14日日全食天象的前奏,届时,如果天气晴好,我国各地可见带食月出。

  贴士 

  吃香菜改善大脑功能/美国一项研究发现,香菜中的天然黄酮类物质芹菜素可触发大脑细胞形成,增强脑细胞间联系,改善大脑功能。除了香菜,芹菜、红辣椒等多种植物中也存在芹菜素。

  话题 

  不给钱就差评!据报道,一些店铺被“职业差评师”盯上了,不花钱“息事宁人”就会有很多差评,给店铺的销量和评分带来很大影响。差评本是消费者捍卫权益的武器,却被不法分子利用,继而衍生出“职业差评师”这一荒诞职业。对于这种情况,你有啥解决的办法或建议不?

  ?经济日报新媒体 编辑/徐晓燕 刘辛未 监制/姜帆

(责任编辑:韩艺嘉)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11月29日财经早餐

2020-11-29 07:4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