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杭州米友圈科技涉嫌传销 山东淄博法院冻结10亿存款

2020年11月24日 07:02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124日讯 (记者 徐自立 马先震)日前,中国裁判文书网发布的1份行政裁定书显示,淄博市博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以在查处杭州米友圈科技有限公司涉嫌传销一案中,向法院提出申请,要求冻结被申请人在金融机构的银行账户存款10亿元。法院认为申请符合法律规定,裁定如下:冻结杭州米友圈科技有限公司银行存款10亿元。

  W020201119552230963681

  山东省淄博市博山区人民法院行政裁定书((2020)0304财保734号)显示,申请人淄博市博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以在查处被申请人杭州米友圈科技有限公司涉嫌传销一案中,为防止被申请人转移或者隐匿违法资金为由,于2020114日向法院提出申请,要求冻结被申请人在金融机构的银行账户存款10亿元。

  经审查,法院认为申请人的申请符合法律规定,依照国务院《禁止传销条例》第十四条第一款第八项,《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诉讼法》第一百零一条,《最高人民法院关于适用的解释》第七十六条、第一百五十九条,《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诉讼法》第一百零三条之规定,裁定如下:冻结被申请人杭州米友圈科技有限公司银行存款10亿元。本裁定书送达后即发生法律效力。

  据天眼查APP显示,杭州米友圈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61009日,注册资本为1000万元人民币,统一社会信用代码为91330122MA27YQTLXE。企业地址位于浙江省杭州市桐庐县城南街道岩桥村41303001,是一家专业从事孕婴童产品“新零售”平台运营企业。郑宾为第一大股东,持股75%。公司旗下项目品牌为千芝雅米菲纸尿裤。

  中国经济网记者就此事向杭州米友圈科技有限公司进行采访,杭州米友圈科技有限公司回复称,目前,米友圈科技已与相关政府部门取得联系,正积极沟通并了解上述查处以及10亿账户资金被法院冻结的详细情况。同时,公司也已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以确保相关日常经营管理不会受此影响。案件详情尚在了解中,相关进展米友圈科技将及时更新。

  据中国网财经报道,杭州米友圈科技有限公司隶属千芝雅卫生用品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孕婴童产品“新零售”平台运营企业,代理运营千芝雅米菲纸尿裤系列产品。20179月,米友圈科技还曾因“其他广告违法行为”被桐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罚款5万元。案情通报显示,米友圈科技利用其公司微信号推送“米菲”纸尿裤等产品内容,并通过该公司工作人员制作和公开发布一篇名称为《米菲纸尿裤常见问题解答》的文章,在文章中使用“国内最好”、“全世界顶级”、“最好的日本瑞光设备”、“全世界最好的的尿显工艺”等字样内容的用语,涉嫌违反《广告法》相关规定。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杭州米友圈科技涉嫌传销 山东淄博法院冻结10亿存款

2020-11-24 07:02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