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鹤壁申通快递分支机构变更备案违规 遭限期整改罚款

2020年11月20日 07:06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120日讯 (记者 张海蛟) 近日,鹤壁市邮政管理局对鹤壁市申通快递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鹤壁申通快递”)罚款2000,并限期整改,处罚事由为因其未按规章规定办理分支机构变更备案。

  2020831日,鹤壁市邮政管理局执法人员对鹤壁申通快递浚县善堂营业部开展执法检查,检查中发现该营业部的分支机构名录地址显示为:河南省鹤壁市浚县善堂镇东方路路东,而实际经营地址为:河南省鹤壁市浚县善堂镇人民路东段。通过查询快递业务经营许可管理信息系统,发现该网点实际经营地址与系统备案地址不符。

  鹤壁申通快递法定代表人为余某;住所为淇滨区兴鹤大街东侧田山维仕达(鹤壁)电器有限公司车间。

  鹤壁市邮政管理局要求鹤壁申通快递在30日内进行整改。处罚决定日期为20201029日。

  中国经济网记者查询发现,上述处罚行政处罚决定书文号:鹤壁邮处[2020]7号。

  鹤壁申通快递违反了《快递业务经营许可管理办法》第二十三条第二款规定。该条规定第一款:经营快递业务的企业吸收其他企业法人进行合并的或者分立后仍然存续的,应当向作出快递业务经营许可决定的邮政管理部门备案。经营快递业务的企业设立分公司、营业部等非法人分支机构的,应当向分支机构所在地邮政管理部门备案,取得分支机构名录。分支机构的监控、安检设备设施应当符合邮政业安全生产设备配置有关要求。第二款:经营快递业务的企业撤销分支机构或者其分支机构名录记载事项发生变化的,应当向分支机构所在地邮政管理部门撤销、变更备案。

  《快递业务经营许可管理办法》第三十二条指出,经营快递业务的企业或者其分支机构开办快递末端网点未向所在地邮政管理部门备案的,由邮政管理部门责令改正,依照《快递暂行条例》第四十条的规定给予处罚;未按照规定向邮政管理部门撤销、变更备案的,由邮政管理部门责令改正,可以处1万元以下的罚款。

  1-10月份, 鹤壁全市邮政行业业务总量累计完成7.14亿元,同比增长53.63%;业务收入累计完成4.24亿元,同比增加67.29%10月份,全市邮政行业业务总量完成0.71亿元,同比增长43.28%;业务收入完成0.36亿元,同比下降5.66%1-10月份,邮政寄递服务业务总量累计完成2072.69万件,同比增长10.44%;邮政寄递服务业务收入累计完成0.21亿元,同比增长14.34%10月份,邮政寄递服务业务总量完成206.36万件,比增长15.25%;邮政寄递服务业务收入完成0.02亿元,同比增长32.21%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鹤壁申通快递分支机构变更备案违规 遭限期整改罚款

2020-11-20 07:06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