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杭州市民自如平台租房住一晚就难受 因为前租客养狗

2020年08月14日 17:15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14日讯 据浙江广电总台《1818黄金眼》近日报道,小最近,杭州的小王反映,她8月7号租了一个单间,但入住一晚后,就觉得很难受,一问才知道前租客养过狗,对小王来说,这就是问题所在。 

  小王说,前几天,她在自如租房平台上,看中了杭州余杭时代未来之城的一个单间,没有实地看房,就直接跟业务员签了租房合同,租期从2020年8月7日到2021年8月6日,月租金1775元。 

  8月7号晚上,小王就搬了进去。“当天晚上收拾了东西之后,睡了一觉,第二天早上起来,头是昏昏沉沉,比较难受的一个状态,特别是出去之后再进来,就感觉明显不对。”小王说,当时恍然大悟,发觉应该是宠物的味道。 

  小王所租的这套房子一共4个房间,客厅贴着“自如公约”,共六条,其中之一为“不要在房内养宠物”。 

  小王跟自如管家核实了情况,对方在微信里回复说,“上一任租客在这里帮朋友养过宠物,时间有半个月左右”。对此,小王表示,现在屋子里宠物的味道很重,自己无法忍受。 

  “自己注意整洁,家里都会有香薰机,都有香薰,就连洗衣服,都会是香香的嘛,我就比较喜欢这种美好的味道;而且我本身也是有身体的原因,我从小扁桃体一直是肿的状态,闻到这种不是很快乐的味道,就会难受。”小王告诉记者。 

  随后小王向自如管家提出换个房间,自如管家回复她:“新签3天内发起退租申请,6天内办理换租解约”。 

  8月8号,小王在自如平台上发起了解约申请,自如管家也带她看过附近其他房子,但没有找到让她感觉合适的,“我也是愿意等待,不要太长的一段时间,看有没有合适的房源释放出来,但这个时间的话,前期一定会超过6天的限制期”。 

  自如管家也问到过这边的负责经理,然后给小王的答复是,“六天以后,无论如何都要支付手续费,就是半个月的房租。” 

  对此,自如管家回应记者,“我们是会帮她找房,如果是非要同一个小区的话,就比较少”。自如管家表示,如果超过六天,没有房源释放,那就只能先结束服务,日后再换租的话,的确需要租客再支付半个月的租金作为手续费。 

  小王认为,出现这样的事,责任不在自己,所以对此不认可。 

  记者联系了杭州自如公关部门,对方回复说,对接小王的管家是新来的,可能对规则不太熟悉,小王这种情况,可以免责转租,他们也一定会帮小王找到合适房源。 

  “我这边会申请先给她房间做一次深度保洁,是为了她在短期之内居住,或者为了不影响居住效果。然后,如果她后续不满意,需要换,没关系,她随时找,直到她找到以后,我这边都可以给她满足无责换,十五天二十天以内都没关系,”杭州自如品牌公关部谢经理表示。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杭州市民自如平台租房住一晚就难受 因为前租客养狗

2020-08-14 17:15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