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租了首汽共享汽车开七八公里就爆胎 是老化还是人为?

2020年08月14日 17:15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14日讯 据浙江广电总台《1818黄金眼》近日报道,最近,郑先生反映,8月4号晚上9点左右,他在杭州天阳亲子广场租了一辆共享汽车,开了七八公里后,发现轮胎破了,现在共享汽车公司要他承担更换轮胎的费用,他认为不合理。 

  “租的是一辆GoFun出行的奇瑞小蚂蚁,然后刚开出去一公里左右,感觉车的有后面有些异响;然后开了大概8公里左右,然后车子真的是快行驶不动了,然后我就靠边停了,下来一看,发现轮胎已经不成样子了。”郑先生提供的手机拍的照片显示,车子的一个轮胎已经整个爆胎了,轮胎的侧面出现一条又长又宽的裂缝。 

  现场,郑先生演示了一下自己租车时的操作,打开手机软件,先把车况外观拍几张照片发过去,然后就可以租车了。郑先生说,当时是晚上,光线比较暗,拍照有点模糊,而且他也没有仔细检查车况。 

  到底是开了七八公里之后爆胎呢,还是刚开出去时车就有了问题?面对记者的提问,郑先生说,“开出去的时候就有点感觉,我感觉轮胎应该是已经没气了。如果是爆胎,应该有爆炸声,然而开出去始终没听到这个声音。车子开着开着轮胎就破了,工作人员跟我说是爆胎,他说是我的原因造成的爆胎。” 

  郑先生说,客服要他承担更换轮胎的费用三百元,如果叫拖车的话,拖车的费用也得他出。后来他没有拖车,自己把车子开到了附近的一个还车点,最终这一单显示,行驶里程13公里,租车费用26.94元。 

  郑先生是通过自己的手机软件,找到三墩镇镇政府附近的GoFun共享汽车网点,但发现按这里只有一辆GoFun汽车,车型也是奇瑞小蚂蚁,只是并没有找到相关工作人员。 

  “你们这个GoFun是首汽下面的吗”,记者向GoFun首汽共享汽车客服咨询,客服给了肯定的答复。但对于是否在杭州有分公司,客服表示“是否有分公司客服这边是查不到的,所以 不知道到底有没有,反正后台查不到”;又问“GoFun的总部在哪里?”客服回答,”总部的话是在北京”。 

  记者追问,“杭州大一点的有工作人员在现场的网点在哪里?”客服表示,“工作人员都是网点之间互相跑的,不确定那个网点有。" 

  郑先生接着向客服问及关于车子爆胎以及让他承担换胎及拖车费用的事情,客服回应称,“你现在是不认可这个处理方式是吗,如果不认可的话,我帮你同步上报一下,让我们工作人员帮你处理一下,然后再帮你催一下订单费用,帮你一块处理好吗?” 

  郑先生坚持认为,是轮胎老化导致的爆胎,并非自己人为原因造成的。 

  而对于记者提及的“共享汽车平时维修保养,不是由GoFun负责吗?”客服表示,车辆确实是有专门的工作人员去维护的。记者现场发现,轮胎看着确实是老化的,而且郑先生也不知开出七八公里后才发现有问题。对此,客服再次回应称,”对于这个情况,我也会上报上去,到时会有工作人员帮助处理的。“ 

  此外,对于记者问及的GoFun首汽共享汽车一共在杭州投放了多少辆车,共有多少工作人员负责维护,保养和运营?客服也都一概表示查不到。 

  记者把自己的联系方式留给了客服方面,对方说会反馈给公关部门,但截至发稿前都没有收到相关回复。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租了首汽共享汽车开七八公里就爆胎 是老化还是人为?

2020-08-14 17:15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