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金手镯以旧换新克数砍掉一半 中国珠宝浦江店遭投诉

2020年08月14日 16:49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14日讯 据浙江广电总台《1818黄金眼》近日报道,8月7号,方先生的丈母娘参加了一个黄金首饰“以旧换新”活动,原本20多克的手镯,换好之后只有10多克了,一家人觉得吃了大亏。 

  方先生家住在金华浦江,丈母娘今年60多岁了。方先生说,五年前,丈母娘在香港的周大福专柜,买了只金手镯,价格已经记不清了。前段时间,浦江和平北路上的“中国珠宝”浦江店,有黄金首饰换购活动,丈母娘就去参加了。 

  “当时有这么个广告促销,说免费更换黄金首饰,就是以旧换新,当时说是免费,那么我丈母娘就觉得很好”按照方先生的说法,丈母娘进店后,店员先是给旧的金手镯称重,但没有告知具体克数,只是给出来9433块钱的参考价。 

  随后,就向方先生的丈母娘推介换购一款同价位的3D硬金手镯,换购这只手镯还补了100块钱的差价。在店家给的票据上,新旧两只手镯的材质、价格都进行了标注,但唯独没有体现克数。 

  “换回来后总要戴的,然后戴上去以后,发现一磕就是一个坑,一碰就凹进去了,然后她就怀疑了,说金子怎么会一碰就凹进去,所以就觉得不对劲,是不是跟原来的黄金一样的啊”,方先生说,家人掂了掂重量,感觉比原来的轻了不少。 

  “按照发票推算出来,他们认为是22克,那么就这样算好了,原来的22克黄金,到现在只有12克,我丈母娘她整个过程一点都不知道,我们觉得店家有欺诈成分,没有告知她实情”,方先生说。 

  这家“中国珠宝”浦江店的负责人徐店长表示,这件事公司已经在处理,肯定会给出让顾客满意的解决方案。 

  “换购有两种方式,更换之前都有口头告知,一种是1克换1克,需要付一点手续费;还有一种是,旧首饰已当天的价格回收,然后她再挑一种。现在市面上不是很多3D硬金的款式。”徐店长解释。 

  但方先生认为,店家的这种营销方案,上了岁数的人,可能搞不明白;而且不标注克数重量的做法,也不合适。 

  徐店长表示,票据上的确没有标示重量,但当时吊牌上是有重量显示的。“写好以后都告知了,最后标签和单子,她自己都丢掉了,最后来店里还又是吵又是闹,说标签没有什么的。”徐先生说,“其他的问题,我们已经上报给公司了。” 

  发稿前,方先生反馈,“中国珠宝”浦江店已经退回了他们22.04克的黄金首饰,以及补差价的100块钱,并回收了3D硬金手镯,双方达成了和解。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金手镯以旧换新克数砍掉一半 中国珠宝浦江店遭投诉

2020-08-14 16:49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