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爱迪尔收深交所关注函 抖音概念含量几何股东拟减持

2020年07月09日 17:25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9日讯 深圳证券交易所网站近日公布的关于对福建省爱迪尔珠宝实业股份有限公司的关注函(中小板关注函【2020】第365号)显示,福建省爱迪尔珠宝实业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爱迪尔”,002740.SZ)近期股价涨幅较大,2020年6月24日至7月6日连续七个交易日涨停。有媒体报道称,爱迪尔涉及互联网金融及抖音概念。 

  此外,爱迪尔于2020年7月4日披露《关于股东拟减持股份的预披露公告》,称龙岩市永盛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永盛发展”)拟于自公告发布之日起15个交易日(针对集中竞价交易方式)或3个交易日(针对大宗交易方式)后的6个月内,通过集中竞价或大宗交易方式减持公司股份合计不超过3%。 

  爱迪尔6月24日开盘股价4.87元,收盘时报5.36元,涨幅10.06%;6月29日收报5.90元,涨幅10.07%;6月30日收报6.49元,涨幅10.00%;7月1日收报7.14元,涨幅10.02%;7月2日收报7.85元,涨幅9.94%;7月3日收报8.64元,涨幅10.06%;7月6日收报9.50元,涨幅9.95%。爱迪尔连续七个交易日实现涨停。 

  涨停原因显示,爱迪尔属于抖音概念股和互联网金融概念股。然而,时代周报报道称,该公司唯一与互金概念有关系的消息是2015年合资设立的北京爱投融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京爱投融”),但爱迪尔在2016年便已退出股东名单。自2015年上市后,爱迪尔似乎格外热衷与互联网扯上关系。除了表示要建成“互联网+珠宝开放平台”外,还曾涉足互金、区块链和5G等多个领域。 

  而爱迪尔2020年7月4日披露的《关于股东拟减持股份的预披露公告》显示,福建省爱迪尔珠宝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近日收到公司股东龙岩市永盛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永盛发展”)出具的《关于减持公司股份计划告知函》。永盛发展直接持有爱迪尔3.71%股份,连同其一致行动人合计持有17.31%股份,具体如下:

  

  自本公告发布之日起15个交易日(针对集中竞价交易方式)或3个交易日(针对大宗交易方式)后的6个月内,通过集中竞价或大宗交易方式减持公司股份,且在减持期间内任意连续90个自然日内通过集中竞价交易减持股份的总数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1%,通过大宗交易减持不超过公司总股本2%。 

  据界面新闻报道,爱迪尔在2019年年报中表示,公司引入国资背景股东汇金集团及永盛发展成为公司第二大股东,得以获取更多的资金支持,一定程度上纾缓资金紧张问题。如今永盛发展的减持以及上述表决权委托或存在提前终止的可能性,爱迪尔被问询是否会对公司生产经营产生影响。 

  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板公司管理部对上述公司是否涉及互联网金融及抖音相关业务以及永盛发展拟减持公司股份这2宗事项表示高度关注,请爱迪尔对相关问题做出书面说明,在2020年7月9日前将有关说明材料报送中小板公司管理部并对外披露,同时抄报福建证监局上市公司监管处。同时,提醒爱迪尔:上市公司应当按照国家法律、法规、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和《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等规定,诚实守信,规范运作,认真和及时地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以下为原文: 

  关于对福建省爱迪尔珠宝实业股份有限公司的关注函 

  中小板关注函【2020】第365号 

  福建省爱迪尔珠宝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你公司近期股价涨幅较大,2020年6月24日至7月6日连续七个交易日涨停。有媒体报道称,你公司涉及互联网金融及抖音概念。 

  此外,你公司于2020年7月4日披露《关于股东拟减持股份的预披露公告》,称龙岩市永盛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永盛发展”)拟于自公告发布之日起15个交易日(针对集中竞价交易方式)或3个交易日(针对大宗交易方式)后的6个月内,通过集中竞价或大宗交易方式减持公司股份合计不超过 3%。 

  我部对上述事项表示高度关注,请你公司对以下问题做出说明: 

  1、请说明你公司是否涉及互联网金融及抖音相关业务,如是,请说明具体业务内容、已实现效益、占你公司收入及净利润的占比;如否,请予以明确说明。 

  2、2019年12月27日,你公司披露《关于公司股东签署〈表决权委托协议〉暨权益变动的提示性公告》(以下简称“公告”),称陈茂森及其一致行动人将其合计持有的公司11.6430%的股份所对应的表决权委托给龙岩市汇金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汇金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永盛发展行使。同日,你公司披露《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称汇金集团拟于未来12个月内继续增持你公司股份。截至2020年7月4日,汇金集团及永盛发展合计直接持有你公司股份5.67%,通过受托表决权持有11.64%。 

  (1)请说明汇金集团在上述《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中表示拟于未来12个月内继续增持你公司股份后,其一致行动人永盛发展拟于近期减持你公司股份的具体原因及合理性,汇金集团与永盛发展后续是否有继续减持你公司股份的计划。 

  (2)根据《公告》,上述表决权委托的期限为3年或至相关协议约定情形发生之日止。请结合相关协议约定情形的具体进展,说明表决权委托是否存在提前终止的可能。 

  (3)你公司2019年年度报告显示,你公司引入国资背景股东汇金集团及永盛发展成为公司第二大股东,公司得以获取更多的资金支持,一定程度上纾缓资金紧张问题。请结合永盛发展减持及表决权委托提前终止(如有)情况,说明可能对你公司生产经营的影响。 

  请你公司就上述问题做出书面说明,在2020年7月9日前将有关说明材料报送我部并对外披露,同时抄报福建证监局上市公司监管处。同时,提醒你公司:上市公司应当按照国家法律、法规、本所《股票上市规则》和《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等规定,诚实守信,规范运作,认真和及时地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特此函告 

  中小板公司管理部 

  2020年7月7日

(责任编辑:蒋柠潞)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迪尔收深交所关注函 抖音概念含量几何股东拟减持

2020-07-09 17:25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