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巨丰投顾违规遭责令改正 设立新营销团队未报送变更

2020年06月04日 16:54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4日讯 中国证监会网站5月25日公布的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陕西监管局行政处罚决定书(陕证监措施字〔2020〕15号)显示,经查,陕西巨丰投资资讯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巨丰投顾”)2018年3月在广州设立除广州分公司之外的总部营销团队,设销售和客服岗位负责广州地区新客户开发,未向陕西监管局报送变更报告,且巨丰投顾未制定总部营销团队与其开展业务所在地分支机构业务、合规、人员等管理的相关内控机制,违反了《证券、期货投资咨询管理暂行办法》(证委发[1997]96号)第十条和《证券投资顾问业务暂行规定》(证监会公告[2010]27号)第三条;同时,巨丰投顾还存在证券投资咨询业务推广记录留存不完整问题,违反了《证券投资顾问业务暂行规定》第二十八条的规定。 

  根据《证券投资顾问业务暂行规定》第三十三条规定,陕西监管局决定对巨丰投顾采取责令改正的行政监管措施。巨丰投顾应采取切实有效的整改措施,对上述问题进行整改,并对相关责任人员进行问责,收到本决定书之日起30日内向陕西监管局提交书面整改报告。 

  天眼查资料显示,陕西巨丰投资资讯有限责任公司是经中国证监会批准的首批证券投资咨询机构,证券投资咨询资格证编号:ZX0057,是中国证券业协会会员单位,专注于证券投资顾问服务、证券市场及可持续发展研究、金融资讯数据的加工生产及企业财务顾问服务。北京巨丰金控科技有限公司持有巨丰投顾80%股份,为第一大股东。北京凯利景融科技有限公司持有北京巨丰金控科技有限公司60.68%股份,为第一大股东。而马琳持有北京凯利景融科技有限公司100%股份。 

  《证券、期货投资咨询管理暂行办法》(证委发[1997]96号)第十条规定:证券、期货投资咨询机构的业务方式、业务场所、主要负责人以及具有证券、期货投资咨询从业资格的业务人员发生变化的,应当自发生变化之日起五个工作日内,向地方证管办(证监会)提出变更报告,办理变更手续。 

  《证券投资顾问业务暂行规定》(证监会公告[2010]27号)第三条规定:证券公司、证券投资咨询机构从事证券投资顾问业务,应当遵守法律、行政法规和本规定,加强合规管理,健全内部控制,防范利益冲突,切实维护客户合法权益。 

  《证券投资顾问业务暂行规定》第二十八条规定:证券公司、证券投资咨询机构应当对证券投资顾问业务推广、协议签订、服务提供、客户回访、投诉处理等环节实行留痕管理。向客户提供投资建议的时间、内容、方式和依据等信息,应当以书面或者电子文件形式予以记录留存。  

  证券投资顾问业务档案的保存期限自协议终止之日起不得少于5年。 

  《证券投资顾问业务暂行规定》第三十三条规定:证券公司、证券投资咨询机构及其人员从事证券投资顾问业务,违反法律、行政法规和本规定的,中国证监会及其派出机构可以采取责令改正、监管谈话、出具警示函、责令增加内部合规检查次数并提交合规检查报告、责令清理违规业务、责令暂停新增客户、责令处分有关人员等监管措施;情节严重的,中国证监会依照法律、行政法规和有关规定作出行政处罚;涉嫌犯罪的,依法移送司法机关。 

  以下为原文: 

  关于对陕西巨丰投资资讯有限责任公司采取责令改正措施的决定  

  陕西巨丰投资资讯有限责任公司: 

  经查,你公司2018年3月在广州设立除广州分公司之外的总部营销团队,设销售和客服岗位负责广州地区新客户开发,未向我局报送变更报告,且你公司未制定总部营销团队与其开展业务所在地分支机构业务、合规、人员等管理的相关内控机制,违反了《证券、期货投资咨询管理暂行办法》(证委发[1997]96号)第十条和《证券投资顾问业务暂行规定》(证监会公告[2010]27号)第三条;同时,你公司还存在证券投资咨询业务推广记录留存不完整问题,违反了《证券投资顾问业务暂行规定》第二十八条的规定。 

  根据《证券投资顾问业务暂行规定》第三十三条规定,我局决定对你公司采取责令改正的行政监管措施。你公司应采取切实有效的整改措施,对上述问题进行整改,并对相关责任人员进行问责,收到本决定书之日起30日内向我局提交书面整改报告。 

  如果对本监督管理措施不服,可以在收到本决定书之日起60日内向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提出行政复议申请,也可以在收到本决定书之日起6个月内向有管辖权的人民法院提起诉讼。复议与诉讼期间,上述监督管理措施不停止执行。 

  2020年5月25日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巨丰投顾违规遭责令改正 设立新营销团队未报送变更

2020-06-04 16:54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