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盘前:预计短期A股维持震荡走势 建议暂时观望

2020年05月15日 09:11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15日讯 周四三大股指低开低走,深成指、创指双双跌逾1%。个股普遍下跌,资金观望情绪较浓,赚钱效应弱。 

  截止昨日收盘,沪指报2870.34点,跌0.96%;深成指报10962.15点,跌1.02%;创业板指报2117.65点,跌1.08%。  

  分析人士表示,沪指自5月11日反弹至2914点之后遇阻回落,美股近期面临较大的二次回调压力,市场各方持币观望的意愿较强,目前沪指依然处于上有阻力,下有支撑的运行格局,未来市场仍将面临突破方向的选择,市场均在等待两会给出更加明确的信号。建议投资者可加大对细分行业的关注力度,结构性机会强于大盘机会。 

  机构观点  

  国金证券研报称,类似2008-2009年,本轮内需板块或同样受益于业绩和估值的双重提升,当前消费和基建等内需板块估值仍有抬升空间。从板块行情的节奏来看,当前内需板块行情还未到全面扩散的阶段。当前以水泥、白酒等行业为代表的内需板块率先上涨,但与此同时市场仍是多主线并行,随着两会的召开,以及提振内需政策的逐步落地,预计内需板块将逐步成为市场核心主线,迎来全面扩散阶段。 

  天风证券指出,短期认为两会前维稳行情没有太大问题,但是目前各个板块的持续性一般,相对空间也不是很大。比如科技类还是以反弹为主,没有新的逻辑和边际变化,还比如必选消费这些相对估值没有太大吸引力,反而后疫情了增速是否能维持变成需要考虑的问题。个股上面有些前期调整下来的但是行业还是长期向好的,比如新能源车还可以慢慢关注。两会后市场主要矛盾可能会在外部环境,也对市场可能的二次探底维持谨慎。下半年看指数空间不大,个股机会较多。 

  东北证券指出,总体看市场仍处于震荡格局中并转向调整、回踩下档20日均线的方向。一方面,两会政策周期、稳增长的政策导向,支撑了市场的情绪,有利于市场保持震荡的格局;另一方面,海外股市以及中美关系的不确定性,制约了市场风险偏好的提升。因此,倾向于震荡格局、短期防范回撤。从震荡格局来看,指数一般有回踩20日均线的可能,彼时可能是短线的逢低回补机会。操作上,倾向于控制仓位、不悲不喜,以震荡行情、结构机会的思路应对。立足存量博弈下主流热点的反复轮动进行适度的高抛低吸,即主要在新旧基建和消费修复的逻辑。如有大跌比如回踩20日均线、则可以显著回补,反之,则反复轮动为宜。 

  A股市场重要新闻 

  · 税收优惠加便利 外企投资有动力    

  · 代操作亲属A股账户是违法违规行为吗   

  · 创业板注册制审核系统试用 券商项目储备哪家强   

  · 金融开放再进一步 惠誉评级落户中国   

  · CPI回落打开货币政策空间   

  · 年内超30股改名 业务变更还是“粉饰太平”    

  · 乐视网金亚科技退市 32万股东“逃生”难   

  · 退市警告延期 途牛还能安全多久    

  · 屡上环保黑名单 中滔环保两附属公司犯污染环境罪被罚  

  · 人福医药商誉减值评估程序倒置 监管关注中京民信    

  · 专家:提升市场活跃度 重在落实投资者保护    

  · 上市近十年 乐视网“落幕”   

  · 年内证监系统开出51张“罚单” 重拳打击财务造假等行为    

  · 新证券法完善监管要求 激发并购重组市场活力  

  · 南京中院试水“集体诉讼” 开启A股投资者“零成本”维权时代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盘前:预计短期A股维持震荡走势 建议暂时观望

2020-05-15 09:1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