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4月3日国内黄金期货涨1.19% 联合国预测全球经济向下

2020年04月03日 16:53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3日讯 今日,上海期货交易所日间盘黄金期货合约高位波动,成交活跃,持仓减少。4月2日(周四) 在美国上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创下历史新高之后,美元继续大涨,站上100关口,突显出美元受到避险买盘的追捧。现货黄金一度大涨1.82%,刷新日高至1620.49美元/盎司。

  截至4月3日日间收盘,国内黄金期货主力2006合约收报363.48元,涨1.19%或4.26元;结算价为363.92元;成交量为57865手;持仓为164213手,日盘持仓减少2743手。

  截至4月2日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6月黄金期价2日比前一交易日上涨46.3美元,收于每盎司1637.7美元,涨幅为2.91%。

  据新华社消息,联合国经济与社会事务部4月1日发布最新报告,预计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2020年全球经济萎缩0.9%,而非此前预计的增长2.5%。报告认为,如果各国就疫情采取的限制措施持续至今年第三季度,加之财政措施未能提振民众收入与消费,经济萎缩幅度可能高于0.9%。

  主要经济体的人员流动和经济活动限制措施持续时间、后续财政措施规模与效果,将共同决定全球经济所受影响的程度,即出现温和衰退或是深度衰退。另外,富裕发达国家针对疫情所采取的措施,将对经济发展产生负面影响。这一影响将很快外溢至发展中国家,具体体现为贸易和投资减少。

  欧洲中央银行2日发布新闻公报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欧洲央行决定将货币政策战略评估时间延长至2021年年中。欧洲央行表示,当前形势下,欧洲央行及欧元区各成员国央行正集中精力抗击疫情。

  美国供应管理学会(ISM)4月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3月份美国制造业PMI环比下降1点至49.1,高于市场预期的45,但跌落至50荣枯线以下,意味着制造业陷入萎缩。当月,新订单指数仅为42.2,创2009年3月以来新低;就业指数更进一步滑落至43.8。

  美国全国制造商协会日前公布的一项调查结果显示,由于新冠肺炎疫情进一步扩散,美国已有超过三分之一的制造商面临供应中断,近80%的制造商预计业务将受损。

(责任编辑:蒋柠潞)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4月3日国内黄金期货涨1.19% 联合国预测全球经济向下

2020-04-03 16:53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