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华润万家食品抽检不合格 遭上海市场监管局通报

2020年02月20日 11:46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2月20日讯 (记者 徐自立 马先震)2月19日,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布了2020年第6期省级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

  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称,本次监督抽检信息涉及7大类食品,包括:茶叶及相关制品,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淀粉及淀粉制品,酒类,食品添加剂,食用农产品、糖果制品等。抽检样品共计716批次,其中合格714批次、不合格2批次。不合格样品为食用农产品2批次(不合格项目:氧氟沙星、腐霉利)。

  对上述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已要求相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及时对不合格食品及其生产经营者进行调查处理,依法查处,进一步督促企业履行法定义务,并将相关情况记入食品生产经营者食品安全信用档案。查处情况由企业所在地负责案件查办的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按规定公开。

  公告附件显示,由上海乐得农产品专业合作社生产的,在上海华润万家超市有限公司销售的散装草童子鸡抽样不合格,其氧氟沙星抽样检验结果为9.4μg/kg,标准值为不得检出,氧氟沙星含量超标。检验机构为南京市食品药品监督检验院。

表二:食用农产品抽检不合格产品信息

序号

标称生产企业/进货来源名称

标称生产企业/进货来源地址

被抽样单位名称

被抽样单位地址

样品名称

规格型号

商标

不合格项目

检验结果

标准值

检验机构

1

上海乐得农产品专业合作社

浦东新区航头镇福善村501号

上海华润万家超市有限公司

虹桥路1号B108/116铺位

草童子鸡

散装

/

氧氟沙星

9.4μg/kg

不得检出

南京市食品药品监督检验院

 

  据中国经济网记者查询发现,上海乐得农产品专业合作社成立于2008年1月10日,注册地位于浦东新区航头镇福善村501号,法人代表为许官明。经营范围包括家禽养殖、孵化、生猪养殖,蔬菜、水稻、农产品、瓜果、食用菌、花卉、苗木的种植,农机服务,园林绿化,饲料、食用农产品销售,盆景栽培,屠宰家禽。

  上海华润万家超市有限公司于2003年12月16日在徐汇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登记成立。法定代表人陶智钦,公司经营范围包括日用百货、五金交电、日用杂品、文化用品、服饰等。

  上海华润万家超市有限公司第一大股东为上海华润万佳超市有限公司,持股比例为90%,第二大股东为华润超级市场有限公司,持股比例为10%。而上海华润万佳超市有限公司则由中国华润有限公司持股90%,第二大股东为华润超级市场有限公司,持股比例为10%。华润超级市场有限公司则是天津华润万家生活超市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天津华润万家生活超市有限公司则由香港良星企业有限公司MOONFAIR ENTERPRISES LIMITED全资持股。

  华润万家官网显示,华润万家是中央直属的国有控股企业集团、世界500强企业——华润集团旗下优秀零售连锁企业集团。旗下拥有华润万家、苏果、Olé、blt、V+、乐购express、V>nGO等多个著名品牌。华润万家创立于1984年。2018年华润万家全国自营门店实现销售1013亿元,自营门店总数达到3192家。2014年华润万家与TESCO中国业务合并,这是民族零售品牌与国际接轨、实现跨越式发展的重要一步。截至目前,合资完成后华润万家已进入全国3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特别行政区,240个城市,员工人数近22万。

  2月5日,市场监管总局网站公布了《疫情防控期间价格违法典型案件(第五批)》。公告称,市场监管总局现公开曝光第五批各地疫情防控相关商品价格违法典型案例。其中,1月28日,陕西省西安市市场监管局对华润万家未央路店进行检查时发现,当事人销售大白菜过程中,1月22日至25日售价是3.16元/公斤;1月26日至27日上午,将价格抬高至为每斤11.96元/公斤。西安市市场监管局认定,当事人构成哄抬价格的违法行为,已对其下达《行政处罚听证告知书》,将依法作出10万罚款的行政处罚。

(责任编辑:蒋柠潞)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华润万家食品抽检不合格 遭上海市场监管局通报

2020-02-20 11:46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