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华创证券请假高管嘉宾欺骗投资者? 星期六躺枪大跌

2020年02月20日 10:58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2月20日讯 昨晚,华创证券传媒团队的电话会议遭遇“翻车”。华创证券邀请了一位号称星期六(002291.SZ)子公司遥望网络高管的“陈总”,给参会的机构投资者描绘起了公司的美好业绩。然而,这名所谓的“高管”在会议的提问环节被来自遥望网络的董秘马超当场揭穿。马超称,遥望中层以上就没有姓陈的。

  随后,马超直接询问华创证券传媒行业某潘姓分析师:该陈总为遥望网络的何许人也。潘姓分析师冒出两句“抱歉、抱歉”。马超继续追问,并表示自己已对这场电话会的内容进行了录音。而潘姓分析师也终于表示,该专家不是MCN这一块的。马超质疑之声再起:“不要这样误导投资者好不?”

  今日,星期六股价以25.61元低开,截至发稿股价暴跌超6%。

  华创证券于2002年1月经中国证监会证监机构字[2002]6号文批准成立,是国资控股的贵州省内唯一证券公司,注册资本金15亿元。

  星期六的2018年年报显示,遥望网络自2019年3月起作为子公司并入星期六的合并报表范围。遥望网络是一家综合性数字营销公司,主要从事互联网营销业务,是国内最早进入互联网流量整合领域的企业之一。

  据《每日经济新闻》报道,这场电话会前期正常进行,来自华创证券的分析师和一位被介绍为来自遥望网络的陈总进行了互动,针对MCN产业受疫情影响,遥望网络的产品构成、未来人员规划等问题进行了问答和阐述。过程中,这位陈总可谓是对答如流,显得颇有一番见解,并透露出一些“内部”数据。

  第一位提问者表示,自己是遥望网络的马超,并直接询问华创证券传媒行业某潘姓分析师:该陈总为遥望网络的何许人也。而据星期六重组报告书,马超为遥望网络的董秘。马超表示,遥望网络中层以上就没有姓陈的。“从今天开始,华创证券传媒所有关于遥望网络的所有信息,大家都不要相信。”马超言语中显得有些愤怒。

  “从小的方面讲,可能是个别研究员或者公司一些业务上的能力不足。但是从大的角度看,有可能会颠覆整个卖方的公信力。”有行业人士认为。

  另据《中国证券报》报道,事情要从2月18日,也就是华创证券召开的这场电话会议的前一天说起。当天,不少机构收到了华创证券传媒团队发来的一封神秘的电话会议通知,称邀请了“某龙头MCN公司运营总监陈总”作为参会嘉宾,对MCN行业及该公司的运营近况进行解读。

  华创证券还特别提醒:为保护专家,本次电话会议为小范围定向邀请,烦请不要转发,并称“某龙头MCN公司近期内部明令禁止,我们邀请专家出来解读着实不易”……而直到电话会议开始,很多机构投资者才在华创证券的介绍下,知道了这位神秘的“陈总”的真实身份。

  私募机构人士表示,这次事件,其实暴露了券商电话会议乱象的冰山一角,“很多券商,为了增加给机构投资者的所谓服务,经常追逐热点安排海量的电话会议。而为了提供所谓的‘干货’,又不惜搞一些假专家、假高管一起唱双簧,这完全是在欺骗投资者,性质非常恶劣!”

  《第一财经》称,华创证券此次为星期六举行的“翻车”电话会议,在时机选择上颇为蹊跷。从2019年12月10日前后开始,星期六的股价便连番上扬,从7.4元左右款飙到1月17日的36.56元,创下上市以来最高,短短一个月左右飙涨近400%。在股价启动后,星期六的高管、股东便迅疾减持。根据该公司2019年12月25日披露,其董事、副总经理兼财务总监李刚,董事、副总经理何建锋分别计划在公告之日起十五个交易日后的六个月内,减持25.8万股、4.6万股,副总经理李礼计划减持7.6万股;股东深圳市星期六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及其两名及一致行动人,则计划减持3294万股。1月17日,在其股价攀升最高峰时,上述三名高管全部减持完毕。

(责任编辑:蒋柠潞)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华创证券请假高管嘉宾欺骗投资者? 星期六躺枪大跌

2020-02-20 10:58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