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联赢激光过会:今年科创板过会第5家 中山证券过1单

2020年01月19日 11:02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月19日讯 科创板上市委2020年第3次审议会议于1月17日召开,结果显示,同意深圳市联赢激光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联赢激光”)首发上市。这是2020年第5家过会的科创板企业。

  联赢激光的保荐机构是中山证券有限责任公司,保荐代表人是陈贤德,万云峰。这是中山证券今年保荐的第1单科创板项目。

  联赢激光是一家精密激光焊接设备及自动化解决方案供应商,专业从事精密激光焊接机及激光焊接自动化成套设备的研发、生产、销售。公司产品广泛应用于动力电池、汽车制造、五金家电、消费电子、光通讯等制造业领域。

  联赢激光的控股股东为韩金龙,本次发行前,韩金龙直接持有公司股份2847.44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2.69%;实际控制人为韩金龙、牛增强,本次发行前,韩金龙、牛增强以及韩金龙配偶李瑾、牛增强配偶杨春凤合计持有公司股份比例为22.02%。

  联赢激光此次拟登陆上交所科创板,首次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的数量不超过7480.00万股(不含采用超额配售选择权发行的股票数量),占发行后总股本25.00%。

  联赢激光此次拟募集资金5.81亿元,其中3.22亿元用于高精密激光焊接成套设备生产基地建设项目,7890.00万元用于新型激光器及激光焊接成套设备研发中心建设项目,1.80亿元用于补充流动资金。

  审核意见

  1.报告期内发行人商业承兑汇票余额逐年上升,请发行人结合报告期内现金流状况,进一步说明发行人的市场竞争力和持续经营能力。请保荐机构发表明确核查意见。

  2.请发行人进一步说明:(1)发行人自制高功率激光器的研发投入及研发风险;(2)是否存在高功率光纤激光器采购渠道受限的风险,是否会对发行人生产经营产生不利影响。请保荐机构发表明确核查意见。

  上市委会议提出问询的主要问题

  1.根据问询回复,发行人应收账款周转率、应收商业承兑汇票及应收账款周转率、存货周转率低于同行业可比公司平均水平。请发行人代表结合上述情况,进一步说明发行人的持续经营能力。请保荐代表人发表明确意见。

  2.请发行人代表说明:(1)自制高功率激光器和外购高功率光纤激光器产品的应用前景;(2)是否存在高功率光纤激光器采购渠道受限的风险,是否会对发行人生产经营产生不利影响;(3)发行人自制高功率激光器的研发投入及研发风险。请保荐代表人发表明确意见。

  科创板过会企业一览:

序号

公司名称

上会日期

拟募集资金

保荐机构

1

上海三友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

2020/01/08

6.00亿元

东方花旗证券

2

浙江德马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20/01/14

3.78亿元

光大证券

3

湖南南新制药股份有限公司

2020/01/14

6.70亿元

西部证券

4

无锡奥特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20/01/17

7.64亿元

信达证券

5

深圳市联赢激光股份有限公司

2020/01/17

5.81亿元

中山证券

  注:拟募集资金为上会稿数据,非最新数据。

  暂缓审议科创板企业一览:

  

序号

公司名称

暂缓审议日期

拟募集资金

保荐机构

1

天合光能股份有限公司

2020/01/08

30.00亿元

华泰联合证券

(责任编辑:田云绯)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联赢激光过会:今年科创板过会第5家 中山证券过1单

2020-01-19 11:02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