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1月19日财经早餐

2020年01月19日 07:30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大事

    ■ 当地时间18日,习近平在内比都同缅甸国务资政昂山素季举行正式会谈。习近平表示,中缅胞波情谊深厚。当前中缅都已进入国家发展的新阶段,双边关系面临新的发展契机。

  ■ 当地时间18日,习近平在内比都会见缅甸国防军总司令敏昂莱。习近平指出,我这次访问是中国国家主席时隔19年再次对缅甸进行国事访问,也是我新年伊始首次出访,体现了当前中缅关系的高水平。

  ■ 18日,在习近平圆满结束对缅甸的国事访问之际,双方发表《中华人民共和国和缅甸联邦共和国联合声明》。声明强调,习近平主席在中缅建交70周年之际访问缅甸,开启了两国世代友好往来的新篇章,是中缅关系史上新的里程碑。

  ■ 18日晚,国家主席习近平在结束对缅甸国事访问后,回到国内。

  ■ 18日,习近平同越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阮富仲就中越建交70周年互致贺电。习近平在贺电中指出,中越是山水相连、唇齿相依的社会主义邻邦,也是具有战略意义的命运共同体。

  ■ 中央军委日前印发新修订的《军队基层建设纲要》,于2020年2月1日起施行。

  ■ 山西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18日选举楼阳生为山西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选举林武为山西省省长,选举王拥军为山西省监察委员会主任。

  ■ 历经三年多的施工,厦门海沧海底隧道18日贯通。连接厦门海沧区与本岛湖里区的海沧海底隧道全长7.1公里,是全面提升厦门岛西部交通能力的关键性工程。

  ■ 2019年,全国共破获电信网络诈骗案件20万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6.3万人,同比分别上升52.7%、123.3%,发案数同比下降3.1%。

  ■ 外交部有关负责人17日表示,各驻外使领馆将在2月1日起实现护照“全球通办”和取消对海外中国公民护照遗失、被盗或损毁后申请补发护照的限制条件两大便民举措。

  财经

    ■ 17日,第二批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工作顺利完成,32个品种采购成功,价格平均降幅53%。全国各地患者有望在4月份买到这批降价后的药品。

  新闻多一点:此次完成集中采购的药品覆盖糖尿病、高血压、抗肿瘤和罕见病等。

  ■ 中国社科院副院长蔡昉18日表示,中国中等收入群体大体上在5亿到7亿人之间,这是世界上最大的中等收入水平群体,也是潜在消费群体,为形成超大规模消费市场奠定人口基础。

  ■ 国家外汇管理局新闻发言人17日表示,截至2019年末,我国外汇储备余额31079亿美元,较年初增加352亿美元。

  ■ 统计显示,目前中国电竞产业从业者规模达到44.3万人,电竞产业从业者的平均薪资达到11000元,但电竞行业的现有从业者仅5万人,人才缺口高达50万。

  ■ 全国旅游星级饭店评定委员会近日发布公告称,对9家饭店予以取消五星级旅游饭店资格的处理,对6家饭店予以限期整改12个月的处理。

  环球

    ■ 12日菲律宾塔尔火山喷发,导致当地市面普通口罩价格飙升。17日清晨,中国驻菲大使黄溪连一行驱车一百多公里,前往灾民安置中心,送去8000枚中国产9501V自吸过滤式防颗粒物防尘口罩。

  ■ IMF总裁格奥尔基耶娃17日表示,中美两国签署第一阶段经贸协议是一个值得欢迎的信号,意味着拖累全球经济增长的不确定性下降。她暗示今年全球经济增速预期或将上调。

  ■ 美国犹他州小镇格兰茨维尔当地时间17日晚发生一起枪击案,造成4人死亡,另有1人受伤。警方确认只有1名嫌疑人,并已将其逮捕归案。

  ■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17日表示,对近日叙利亚西北部伊德利卜省的局势发展感到担忧。他批评叙利亚政府不遵守停火协定。

  ■ 据外媒消息,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17日与递交了辞呈的总理贡恰鲁克举行会谈,要求后者留任。泽连斯基说,他信任贡恰鲁克及其领导的政府,决定给其一次机会。

  ■ 危地马拉总统亚历杭德罗·贾马太16日宣布与委内瑞拉断绝外交关系。

  身边

    ■ 19日起,中国人民银行征信中心将向社会公众和金融机构提供二代格式信用报告查询服务。

  ■ 据武汉市卫健委1月19日凌晨通报:2020年1月17日0—24时,治愈出院4例,新增病例17例,无死亡病例。

  新闻多一点:截至1月17日24时,武汉市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62例,已治愈出院19例,在治重症8例,死亡2例,其余患者病情稳定,患者均在武汉市定点医疗机构接受隔离治疗。

  ■ 北京时间20日22时55分迎来大寒节气。专家提醒,此时节是流感等呼吸道传染性疾病高发期,公众除了注意保暖,应尽量少去人多拥挤、空气污浊的公共场所,同时要锻炼身体增强体质,以防御风寒侵扰。

  贴士

    女性高强度运动可延寿 /研究发现,女性从事高强度运动可延长寿命,降低死于心脏病、癌症或其他原因的风险。运动能力差的妇女每年死于心脏病、癌症和其他原因的比率分别是运动能力强的妇女的3倍多、2倍多和4倍多。这些结果在60岁以上和60岁以下妇女中是一样的。

  不吃早餐,小心“口臭” /有文章称,不吃早餐使得青少年患上口臭的风险增加一倍。睡眠后,唾液长时间处于分泌减少的状态,起床时口腔菌群数量大幅增加,易导致口臭,而吃早饭能促进唾液分泌。此外,经常不吃早饭的人往往胃功能差,口臭就会比较严重。

  话题

    1月18日零点起,春节档电影《夺冠》(《中国女排》)、《唐人街探案3》、《紧急救援》、《囧妈》、《急先锋》、《姜子牙》、《熊出没·狂野大陆》同步开启预售,你最想看哪一部?春节你还准备安排哪些活动?

  经济日报新媒体 编辑 / 王荆阳 徐晓燕 审核 / 王玥 监制 / 陈发宝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1月19日财经早餐

2020-01-19 07:3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