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南方基金2只QDII跌近2% 垫底12月份QDII跌幅榜

2020年01月08日 07:01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月8日讯 (记者 李荣 康博) 在刚刚过去的12月,无论是A股市场还是境外市场表现均不错,因此各类型基金也普遍取得了较好的收益率,其中,QDII基金中近85%的产品均在12月取得正收益。令人意外的是,作为“老十家”公募之一的南方基金,旗下却有2只QDII基金跌幅近2%,垫底12月份QDII基金跌幅榜。

  具体来看,南方道琼斯美国精选C跌幅为1.78%,排在12月份QDII基金跌幅榜首位,南方道琼斯美国精选A以1.75%的跌幅紧随其后。这两只基金采用被动式指数化投资,跟踪标的为道琼斯美国精选REIT指数,主要投资方向为美国房地产行业。

  天天基金网数据显示,今年三季度上述基金的前十大重仓股分别为普洛斯、西蒙地产、维尔塔沃医、大众仓储信托、公平住屋、艾芙隆海湾、数字房地产、芬塔公司、埃塞克斯信托、波士顿地产,涉及住宅、办公楼、仓储等多种类型房产企业。

  南方道琼斯美国精选C与南方道琼斯美国精选A自2017年10月成立以来,一直由基金经理黄亮掌舵,至今2年多的时间里,黄亮任职回报为17.75%。

  黄亮曾任职于招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天华投资有限责任公司,2005年加入南方基金国际业务部,负责QDII产品设计及国际业务开拓工作,2007年9月至2009年5月担任南方全球基金经理助理;2015年9月至今任国际投资决策委员会委员;2016年5月至今担任国际业务部执行总监;2009年6月起任基金经理,目前累计任职时间超过10年。

  从2019年全年业绩来看,南方道琼斯美国精选C与南方道琼斯美国精选A涨幅均在20%左右。2019年11月该基金公告分红,每份派现金0.02元,现金红利发放日为2019年11月19日。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南方基金2只QDII跌近2% 垫底12月份QDII跌幅榜

2020-01-08 07:01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