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盘前:沪指八连阳 短期谨防冲高回落风险

2019年12月12日 08:27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2月12日讯 周三早盘沪指高开,深成指、创业板指低开,开盘后沪指窄幅震荡,券商板块盘中异动拉升,深成指、创业板指纷纷下挫,后者一度跌超1%,银行股拉升护盘,跌幅略有收窄。午后市场维持低迷态势。收盘沪指站上30日均线,日K线收出八连阳。 

  截至收盘,沪指涨0.24%,报2924.42点;深成指跌0.64%,报9852.71点;创业板指跌0.91%,报1718.26点。沪市成交额为1757.16亿元,深市成交额为2908.72亿元。 

  中国经济网记者从盘面观察发现,胎压监测、数字货币、银行居板块涨幅榜前列,无线耳机、消费电子、养鸡板块跌幅榜前列。 

  A股市场重要新闻 

  · A股年内10股遭清退 同比增逾一倍   

  ·伟时电子IPO疑点 大客户与供应商重合 

  ·新三板深改“显威” 多公司终止摘牌 

  ·博天环境重组及公开增发均告吹   

  ·两度被否不甘心 “二房东”锦和商业再闯IPO  

  机构观点 

  巨丰投顾:经历连续的反弹之后,还是需要注意指数短期可能的冲高回落,尤其是科技股,切记追高下,对于低位有启动迹象的标的,仍可重点的跟踪。而从指数角度,需要注意的是,当前市场下方支撑较强,即便回踩空间也较为有限。所以,总体做好如果有回落可再次加仓的准备。而如果指数一路高歌,那么继续持仓观望。 

  广州万隆:接下来短线操作的具体机会,我们认为可以在新崛起的传媒板块中挖掘,毕竟相比于周期、金融,传媒股的规模更小一些,符合现在存量博弈的资金生态,而且电影春节档的预期空间和时间也都比较充足,存在较好的炒作空间。另一方面,对于市场的影响仍然不小,随着靴子落地日逐步临近,接下来的几个交易日,如果外部没有新的利好消息出现,市场也许会逐步趋向于谨慎,所以,不管关注哪个热点,操作什么样的股票,请切记控制好仓位,保持低吸买股的策略! 

  外围市场 

  截止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日经225指数  23417.50     25.64     0.11% 

  韩国KOSPI     2122.97     17.35     0.82% 

  澳大利亚指数  6818.60    -34.60    -0.50% 

  道琼斯指数   27911.30     29.58     0.11% 

  标普500指数   3141.63      9.11     0.29% 

  纳斯达克指数  8654.05     37.87     0.44% 

  德国DAX指数  13146.74     76.02     0.58%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盘前:沪指八连阳 短期谨防冲高回落风险

2019-12-12 08:2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