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上财涉嫌性骚扰教授辞去4公司独董 中国建材年薪30万

2019年12月09日 16:24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2月9日讯 (记者 韩艺嘉 华青剑)近日,上海财经大学会计学院副教授钱某被指性骚扰引发热议。12月6日下午,该学院的一名硕士生在自媒体微信公众号上发布了一封举报信,举报该副教授涉嫌性骚扰,并附有录音与聊天截图。

  当日晚间,上海财经大学官方微博发布声明,称已注意到网络平台上出现有关学校教师钱某的师德师风问题信息,校方对此高度重视,立即成立调查组,展开调查工作。上海财经大学历来高度重视师德师风建设,对违背师德师风的行为绝不姑息,一旦查实,将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据新京报报道,举报人在信中提及,钱F胜系财政部第一届企业会计准则咨询委员会咨询委员。新京报记者查阅财政部于2016年7月印发的《第一届企业会计准则咨询委员会咨询委员名单》发现,一位名为钱逢胜的委员在上海财经大学会计学院担任副教授,与爆料信息疑似。

  据公开资料显示,钱逢胜,男,中国国籍,1964年10月出生,会计学博士,无永久境外居留权。1986年毕业于上海财经大学会计学专业,1999年获管理学(会计学)博士。曾任上海财经大学MPAcc中心主任,目前担任上海财经大学会计学院财务会计教研室主任、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会计系系主任,财政部会计基础理论专门委员会委员。

  值得注意的是,上述事情曝光之时,钱逢胜兼任中国建材(HK03323)、汉钟精机(002158)、ST东电(000585)、东富龙(300171)、同济科技(600846)等5家上市公司的独立董事。

  据2018年年报显示,钱逢胜从东富龙、汉钟精机、ST东电、中国建材获得的税前报酬总额分别为7.20万元、10.02万元、12万元、30万元,合计为59.22万元。2019年5月15日,同济科技宣布聘任钱逢胜为独立董事。

  据不完全统计,钱逢胜自2002年至今先后兼任公司董事多达17家。

  据新京报统计,钱逢胜自2002年起先后担任12家上市公司的独立董事,其中包括东富龙、汉钟精机、ST东电、同济科技、中国巨石、泰尔股份、宁波富达、网宿科技、西藏珠峰、中炬高新、神雾节能共11家A股上市公司和1家香港上市公司中国建材。

  此外,据挖贝网,2014年,钱逢胜信和科技(NEEQ:835142)、申昊科技(NEEQ:833304)、赛特斯(NEEQ:832800)3家公司独立董事;另根据申昊科技2019年10月9日向证监会提交的招股书显示,钱逢胜还曾出任河南仕佳光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南京中油恒燃石油燃气股份有限公司的董事。任期分别为3至4年不等。

  12月8日、9日,先后有四家公司发布钱逢胜辞职公告,分别为东富龙、汉钟精机、中国建材、同济科技。目前,钱逢胜仅担任ST东电独立董事。

  12月8日晚间,东富龙、汉钟精机分别发布公告称独立董事钱逢胜辞职。

  东富龙公告显示,公司董事会近日收到独立董事钱逢胜的书面辞职报告,钱逢胜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公司独立董事职务,同时一并辞去董事会审计委员会主任委员职务。钱逢胜辞职后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

  汉钟精机公告称,公司董事会近日收到公司独立董事钱逢胜的书面辞职报告,钱逢胜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公司独立董事职务,同时一并辞去公司董事会审计委员会主任委员、战略委员会委员、提名委员会委员职务。钱逢胜辞职后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

  随后,12月9日上午,中国建材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会收到钱逢胜因个人原因辞任公司独立非执行董事及审核委员会主席的书面辞职函。

  12月9日晚间,同济科技再次发布公告,钱逢胜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公司独立董事职务,同时一并辞去公司董事会审计委员会主任委员、薪酬与考核委员会委员、提名委员会委员职务。钱逢胜辞职后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

(责任编辑:田云绯)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财涉嫌性骚扰教授辞去4公司独董 中国建材年薪30万

2019-12-09 16:24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