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盘前:沪指年线得而复失 量能不济反弹无力

2019年12月03日 08:38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2月3日讯 周一A股三大股指集体冲高回落,沪指年线得而复失。市场成交量依然低迷,两市合计成交仅有3425亿元。 

  截至昨日收盘,上证指数报2875.81点,上涨0.13%;深证成指报9605.19点,上涨0.24%;创业板指报1669.54点,上涨0.28%。 

  中国经济网记者从盘面观察发现,酒店及餐饮、无线耳机、半导体、水泥板块居板块涨幅榜前列,中船系、医药、石墨电极板块居板块跌幅榜前列。 

  A股市场重要新闻 

  · 逾百家公司发布回购进展 累计已斥资约220亿元 

  · 估值吸引力上升 机构积极布局港股   

  · 内资退外资进 岁末年初最佳策略是“猫冬”  

  · 投融资平衡新生态加速形成 明年A股“不差钱”  

  · 牵手高瓴资本 格力电器股权转让临近收官  

  机构观点 

  天信投顾:周一市场看似走势继续表现不理想,还是一个冲高回落的走势,在年线位置没有继续下跌就是一种胜利。目前正是蓝筹白马股做头部的时候,对市场具备一定的杀伤力,既然在杀伤力面前保持不倒,可见其意志力比较坚定。无论意志力多么坚定,短期内也难以改变弱势整理的格局。沪指的MACD指标的日线形态整理的迹象再一次明朗,只不过分时的形态上存在支撑式的反抽需求;如果这种反抽需求能够持续一两个交易日,或许能够改变日线级别的弱势整理形态。但是整体来看,市场还是处于趋势改变的关键期,接下来的一段时间(短则几个交易日),市场进入止跌环节;再加上经济数据的止跌向好,以及基金排名的结束,以及按照传统出现的春季躁动机会等因素,在等一段时间,市场的多方机会将出现。 

  巨丰投顾指出,当前市场下方支撑较强。而阶段性的轮动以及反复,也表明目前结构性行情下市场韧性逐步加强。所以,接下来重点需要做的就是甄选行业以及优质个股,而不是考虑市场还要下跌多少。从策略角度,投资者也需要两手准备。在追寻机会的同时,做好止损的准备,建议2900点下方分批低吸的同时,一旦指数有效跌破2820-2800点区域,可无条件止损。 

  源达投顾指出,均线来看,指数在年线附近有一定支撑,上方受多条均线压制,且多条均线有拐头向下之势。整体量能依然不足,预计指数后期仍以调整为主。近期操作上,建议大家最好不要追高,耐心等待指数企稳,逢低可适度介入。 

  外围市场 

  截止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日经225指数  23316.50   -213.00     -0.91% 

  韩国KOSPI     2068.96    -22.96     -1.10% 

  澳大利亚指数  6840.40   -124.90     -1.79% 

  道琼斯指数   27783.04   -268.37     -0.96% 

  标普500指数   3113.87    -27.11     -0.86% 

  纳斯达克指数  8567.99    -97.48     -1.12% 

  德国DAX指数  12978.79   -257.59     -1.95%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盘前:沪指年线得而复失 量能不济反弹无力

2019-12-03 08:3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