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民生银行哈尔滨分行违法遭罚 违规为外商投资企业结汇

2019年11月22日 17:38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22日讯 国家外汇管理局黑龙江省分局昨日公布的外汇行政处罚信息(黑汇检罚〔2019〕13号)显示,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哈尔滨分行存在违反规定为外商投资企业办理结汇、支付的行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外汇管理条例》第四十七条,国家外汇管理局黑龙江省分局对其责令限期改正,没收违法所得8577.6元,并处40万元罚款。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汇管理条例》第四十七条规定:金融机构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由外汇管理机关责令限期改正,没收违法所得,并处20万元以上100万元以下的罚款;情节严重或者逾期不改正的,由外汇管理机关责令停止经营相关业务:

  (一)办理经常项目资金收付,未对交易单证的真实性及其与外汇收支的一致性进行合理审查的;

  (二)违反规定办理资本项目资金收付的;

  (三)违反规定办理结汇、售汇业务的;

  (四)违反外汇业务综合头寸管理的;

  (五)违反外汇市场交易管理的。

  以下为处罚原文:

(责任编辑:田云绯)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民生银行哈尔滨分行违法遭罚 违规为外商投资企业结汇

2019-11-22 17:38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