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盘前:沪指收获三连阳 3000点关口再度遇阻

2019年11月06日 08:41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6日讯 11月5日,A股三大股指全线冲高,沪指一度涨超1%站上3000点,收获日线三连阳。成交量有所放大,但主力资金仍保持谨慎。 

  截至收盘,沪指涨0.54%,报收2991.56点;深成指涨0.71%,报收9938.61点;创业板指涨0.79%,报收1713.29点。 

  中国经济网记者从盘面观察发现,无线耳机、赛马、旅游、证券、银行等板块涨幅居前,贵金属、上海自贸、燃气等板块跌幅居前。 

  11月5日,央行发布公告显示,当天开展中期借贷便利(MLF)操作4000亿元,期限为1年,中标利率为3.25%,较上期下降5个基点。 

  A股市场重要新闻 

  ·“麻辣粉”降价超预期 A股行情更有戏   

  ·中小房企再掀赴港上市潮 估值表现平平    

  ·看好生物医药等四行业 私募掘金板块轮动机会   

  ·永艺股份1349万政府补助信披不及时 收警示函   

  ·贵人鸟:联合评级下调公司主体评级至BBB   

  机构观点 

  钱坤投资:大盘在利好消息推动下强行上攻,盘中一度突破了3000点,虽然下午回落,但调整幅度不大。3000点是整数关口,又是五月份以来反复确认的阻力位,短时需要时间来消化整理。值得注意的是,低估值的权重板块开始集体活跃,它们是这个市场的洼地,MSCI的增量资金以及北上资金目标,不论是体量还是操作风格,都更倾向于这些中国优质核心资产,这是推动后市股指继续上行的力量。 

  容维证券:大盘在回踩半年线后走出三连阳走势,成交量有所放大,市场情绪回暖,股市有增量资金入场,绩优蓝筹仍是市场中长期主流热点,直接推动上证50指数刷新年内高点,近期市场以蓝筹权重和中小创交替轮涨的格局推动大盘冲击3000点整数大关,后市成交量如能继续放大,大盘或将突破箱体震荡格局,走出一轮新行情,迎来一波较大级别反弹。 

  外围市场 

  截止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日经225指数  23292.50     40.51     0.17% 

  韩国KOSPI     2151.57      8.93     0.42% 

  澳大利亚指数  6816.60      5.00     0.07% 

  道琼斯指数   27492.63     30.52     0.11% 

  标普500指数   3074.62     -3.65    -0.12% 

  纳斯达克指数  8434.68      1.48     0.02% 

  德国DAX指数  13148.50     12.22     0.09%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盘前:沪指收获三连阳 3000点关口再度遇阻

2019-11-06 08:4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