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盘前:大盘弱势整固 区块链概念股分化加剧

2019年10月31日 08:55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0月31日讯 周三,A股继续震荡整理,三大指数均小幅收跌。整体来看,周三市场股指低开低走,市场赚钱效应较差,个股普跌,成交量明显萎缩。两市题材表现萎靡,区块链分化加剧,资金观望情绪较浓。

  截止收盘,沪指报2939.32点,跌0.50%,深成指报9681.54点,跌0.66%;创指报1684.08点,跌0.15%。 

  中国经济网记者从盘面观察发现,数字货币、半导体、智能音箱居板块涨幅榜前列,稀土永磁、电子竞技、工业大麻板块跌幅榜前列。 

  机构分析表示,沪指失守20日线生命线,短期均线呈现空头排列,说明短期调整压力加大,结构上指数仍处于收敛三角形整理末端,后市将面临方向选择。 

  A股市场重要新闻 

  · 创业板十年助力高成长企业发展 公募布局新一轮盈利周期  

  · 国泰君安与前研究员对簿公堂 跳槽"拦路虎"真相是这个  

  · 控股股东破产重整前途未卜 ST中南前三季亏损近3亿元 

  · 在线教育企业密集上市融资 边亏损边烧钱抢占市场   

  · 跌停股个数超过涨停股 从争相“蹭链”到忙提示风险  

  机构观点 

  天信投顾:短期市场弱势整固的格局走势并未结束,但是也离反弹为时不远。首先,从日线和60分钟等级别来看,调整并未出现结束的迹象;但是30分钟线和15分钟线的趋势形态已经看到了临时支撑,并且这两个级别的技术形态已经出现止跌反弹的苗头。其次,股指若还继续进行调整,将会遇到近期的强劲支撑,即2920点支撑。第三,最近两个交易日个股的表现非常低迷,跌停板个股家数不断增加,但是更多的还是最近涨幅较高或出现负面,经过持续的下行后风险有所示范。 

  湘财证券:区块链巨震这并非坏事,相反可能是一件好事。如果区块链板块连续多日大面积涨停,那么可能供投资者从容选择、交易的机会将大幅降低,当下的行情虽然出现短期巨震,但却改变了以往利好出台后连续暴涨的模式,其实是为理性投资做好了铺垫,反过来说未来也可能给了投资者更多的机会。 

  和信投顾:短期来看,市场处于真空期,区块链退烧,局部的结构性机会更加凸显。分流资金会回归业绩、价值的主流投资逻辑上选择绩优品种攻击。区块链大面积退烧之后,也不宜看淡该题材的高度,目前仍是市场最大的热点,经过市场淬炼,能生存下来的股票还存在短期价值。对于指数,技术上仍然是收敛三角形整理末端,或将在本周选择方向。 

  外围市场 

  截止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日经225指数  22953.50    110.38      0.48% 

  韩国KOSPI     2096.56     16.29      0.78% 

  澳大利亚指数  6778.90    -15.80     -0.23% 

  道琼斯指数   27186.69    115.27      0.43% 

  标普500指数   3046.77      9.88      0.33% 

  纳斯达克指数  8303.98     27.13      0.33% 

  德国DAX指数  12910.23    -29.39     -0.23%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盘前:大盘弱势整固 区块链概念股分化加剧

2019-10-31 08:5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