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收评:两市缩量震荡沪指跌0.05% 智慧城市活跃

2019年10月17日 14:59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0月17日讯 周四早盘,两市微幅高开,盘初短暂分化,沪指一度翻绿,随后维持缩量盘整,午后权重股走弱,三大指数震荡下行,盘中悉数翻绿,尾盘小幅回升,深成指、创指收红。盘面上,个股跌多涨少,市场观望情绪较浓,成交量萎靡。题材上,数字孪生走强,航空股活跃,金融、军工等低迷。

  截至收盘,沪指报2977.33点,跌0.05%;深成指报9645.39点,涨0.03%;创业板指报1658.26点,涨0.11%。

  沪市成交1360.51亿元,深市成交2251.66亿元,两市合计成交3612.17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4234.55亿元明显缩量。

  从盘面上看,多数板块飘绿,数字孪生、燃料乙醇、大豆、机场航运、人造肉、智能医疗、无人驾驶等板块居涨幅榜前列;自贸区、青蒿素、保险、造船、粤港澳概念、军工、地产、水泥等板块居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 

  1、财政部: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9月同比增长3.3%,1-9月税收收入同比下降0.4%。

  2、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等三部门携手捍卫“舌尖上的安全”开展落实“四个最严”要求,并发布专项行动工作方案。坚持依法从严打击,对违法行为“处罚到人”,保持打击食药安全违法犯罪高压态势。

  3、农业农村部市场与信息化司司长唐珂表示,随着我国大豆生产恢复和进一步拓展大豆及替代品进口的范围,预计大豆市场供应总体有保障。

  4、《京津冀及周边地区2019-2020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方案》日前发布。生态环境部有关负责人今天(17日)对记者表示,今年的《方案》更加强化依法依规,坚决反对“一刀切”。

  【机构热议】 

  国金证券:,A股本月将以存量结构性行情为主,在此背景下,市场风格完全切换的条件不具备,但前期涨幅过高的细分子行业或现分化,重点关注部分绩优低估值蓝筹板块。

  广州万隆:在目前行情出现这种“新特征”的时刻,我们认为,投资者在操作上,注意尽量不要满仓或重仓押注一只股票,也不要过于追高博弈,多关注业绩已公布的中小创方向中,低位补涨、超跌错杀型个股,短线可以从近期金融改革的利好刺激、以及政策推动创新科技的大角度出发,挖掘大湾区期货、创投、证券等板块中,有着“金融+科技”双属性的个股进行博弈。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止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日经225指数 22451.86   -21.06    -0.09%

  韩国KOSPI    2077.94    -4.89    -0.23%

  澳大利亚指数 6791.50   -51.70    -0.76%

  道琼斯指数  27001.98   -22.82    -0.08%

  标普500指数  2989.69    -5.99    -0.20%

  纳斯达克指数 8124.18   -24.53    -0.30%

  德国DAX30   12656.80    27.01     0.21%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收评:两市缩量震荡沪指跌0.05% 智慧城市活跃

2019-10-17 14:5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