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10月12日财经早餐

2019年10月12日 08:22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大事

  习近平11日乘专机抵达金奈,应印度共和国总理莫迪邀请,出席中印领导人第二次非正式会晤。习近平11日在金奈会见印度总理莫迪。

  11日,在对尼泊尔进行国事访问前夕,习近平在尼泊尔《廓尔喀日报》、《新兴尼泊尔报》和《坎蒂普尔日报》发表题为《将跨越喜马拉雅的友谊推向新高度》的署名文章。

  11日,2019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在河北省石家庄市开幕,习近平致贺信。

  10日,习近平分别致电古共中央第一书记劳尔·卡斯特罗和古巴新当选的国家主席迪亚斯-卡内尔,祝贺古巴第九届全国人民政权代表大会特别会议成功召开,并选举产生国家主席。

  李克强11日主持召开国家能源委员会会议,研究进一步落实能源安全新战略,审议通过推动能源高质量发展实施意见,部署今冬明春保暖保供工作。

  当地时间10日上午,刘鹤与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财政部长姆努钦开始新一轮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详情】

  外交部发言人耿爽11日在记者会上回应NBA事件相关提问时表示,中方会一如既往地秉持开放包容心态,欢迎外国机构和人士来华开展交流与合作。

  联合国正面临10年来最严重的财政危机。外交部发言人耿爽11日表示,中方敦促联合国各成员国切实履行财政义务,解决联合国财政困难。

  针对民进党当局领导人10日涉及两岸关系的言论,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11日表示,正告民进党当局,搞对抗没有出路,谋“台独”更是绝路。

  国务院扶贫办主任刘永富11日表示,预计到今年底,全国95%左右现行标准的贫困人口将实现脱贫,90%以上的贫困县将实现摘帽。

  教育部:目前已基本摸清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底数,下一步将重点解决治理口径窄、移交难、补建慢、支持保障弱等关键问题。

  11日,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通过官方微博首次公开中国火星探测器“真容”照片。【详情】

  新闻多一点:据悉,我国将于明年发射火星探测器,并计划在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2021年)之前降落在火星。

  政策

  国办:近日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短缺药品保供稳价工作的意见》,在保供、稳价方面提出相应政策举措。

  财政部:进一步加大国家设立的中央级研究开发机构、高等院校科技成果转化有关国有资产管理授权力度,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

  河南:取消生猪养殖附属设施15亩用地上限,出台一揽子补贴和金融服务措施,支持生猪养殖有序补栏,扩大生产。

  天津:近日印发《中国(天津)自由贸易试验区创新发展行动方案》,将推出多项新举措建设京津冀协同开放的高水平国际合作平台。

  市场

  昨日A股市场继续反弹。板块概念方面,远洋运输、可燃冰涨幅居前;光刻胶、饲料跌幅居前。

  证监会11日发布消息,将于2020年1月1日、2020年4月1日和2020年12月1日起,分别取消期货公司、基金管理公司、证券公司的外资股比限制。

  工信部:我国将大力推进以工业机器人应用为代表的先进制造技能人才培养,适应先进制造业发展要求。

  数据显示,9月境外机构投资者在我国银行间债券市场净买入1108亿元,环比大增59%,继7月后再破千亿元。

  福布斯日前推出全球数字经济100强(Digital 100)榜单,14家中国企业上榜,数量位列第二,其中中国移动排名最高,位列第8。

  微信支付日前发布声明,表示不支持虚拟货币交易,也从未开放虚拟货币的类目商户接入。如发现任何把微信支付用于虚拟货币交易的行为,将予以清退处理。

  美国波音公司10日称,在对全球范围内810架737NG系列客机进行检查后,发现多架客机共38处出现结构性裂缝。

  伊朗国家石油公司11日称,该公司一艘油轮在红海遭到袭击,发生爆炸,船上装载的原油发生泄漏。

  新闻多一点:国内INE原油短线跳涨,涨幅超3%,AH股相关个股也强势拉升,邮运、油服等多只个股大涨。

  环球

  据日本气象部门预测,今年第19号台风“海贝思”将于11日至13日接近并登陆日本。中国驻日本大使馆发出紧急提醒,呼吁赴日游客及计划出行的中国公民注意安全。

  世界大型企业研究会日前发布报告称,受新兴市场经济增长拉动,2020年全球经济增速将从2019年的2.3%反弹至2.5%。

  国际航空运输协会发布的报告显示,8月全球航空载客率同比上升0.3%,达到85.7%,创下月度新高。

  世界上首名进行太空行走的宇航员阿列克谢·列昂诺夫当地时间11日在莫斯科因病去世,享年85岁。

  身边

  10日发生的江苏无锡高架桥侧翻事故致3人死亡,2人受伤。经初步分析,上跨桥侧翻系运输车辆超载所致。据报道,涉事运输公司女老板已被警方带走。【追踪】

  国家卫健委:截至目前,全国共有近4000家医养结合机构。全国养老院以不同形式提供医疗服务的比例达90%以上。

  中央气象台:受冷空气影响,12日夜间至15日我国将有一次大范围降雨降温过程,江南中部以北地区气温将普遍下降4~8℃。【详情】

  我国国家地质公园年游客接待量超过5亿人次,地学科普正成为中国地质景点的旅游新热点。

  生活贴士

  长胖会“传染”原来是真的 /有学者研究调查发现,社区中其他人BMI(体质指数)会影响本人的BMI,即肥胖具有传染性。也就是说,你周围肥胖的人越多,你变肥胖的几率可能会增加。叫上朋友们一块儿运动吧,也许你能坚持得更久。

  今日话题

  近日,成都的周女士取快递员暂放在快递柜的包裹时,发现屏幕上显示该件已保管7小时,需支付“1元赞赏”才能取货。付款后她回家上网搜索才发现,支付步骤其实可以跳过。她认为,快递柜存在诱导收费,另有不少消费者也有类似投诉。你遇到过这样的情况吗?

  经济日报新媒体编辑 / 刘辛未 核发 / 闫伟奇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10月12日财经早餐

2019-10-12 08:2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