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收评:沪指四连阳收涨0.88% 金融、油气走强

2019年10月11日 15:23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0月11日讯 周五早盘,三大股指高开低走,盘中悉数翻绿,临近午间收盘,指数止跌回升翻红,午后券商、油气等发力,两市持续走高,沪指一度涨逾1%,尾盘有所回落,创指收绿。盘面上,板块个股涨多跌少,午后市场人气回升,赚钱效应较好。题材上,油气股领涨,金融股走强,科技股、农业股表现较为低迷。

  截至收盘,沪指报2973.66点,涨0.88%;深成指报9666.58点,涨0.30%;创业板指报1666.83点,跌0.01%。

  沪市成交1827.47亿元,深市成交2738.01亿元,两市合计成交4565.48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4205.84亿元明显放量。

  从盘面上看,多数板块上涨,油气、水泥、知识产权保护、券商、银行、港口航运等板块居涨幅榜前列;光刻胶、农业养殖、集成电路、芯片、军工、半导体等板块居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  

  1、工信部部长苗圩出席2019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开幕式并致辞。苗圩强调,信部将着力建设高速、移动、安全、泛在的新一代信息基础设施,深入实施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战略;着力加快关键核心技术创新突破,强化创新成果转化和产业化;着力深化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融合发展,加快制造业数字化转型

  2、交通运输部消息,近日,江苏交通控股有限公司所属15家单位已完成全部727套新建ETC门架的吊装,完成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省级交通集团门架建设任务。江苏已全部完成2484条ETC车道改造工程的目标任务。

  3、伦敦交易所表态,对于目前沪伦通取得的进展感到满意、高兴。伦敦交易所仍致力于与中国政府、监管机构和市场参与者合作,以加强和扩大中英资本市场之间的联系。

  4、10月11日,苏宁易购联手天猫、三大运营商和各大手机品牌厂商,共同启动5G战略合作,成立5G生态联盟。合作内容包括,针对5G手机智能硬件厂商,提供一系列赋能支持,提高消费者5G换新体验等。

  【机构热议】 

  山西证券:展望后市,除了强调业绩外,也提示投资者注意个股的安全边际。精选具备安全边际的绩优股持股待涨是当前市场下不错的投资策略。从目前的盘面来看,虽然个股普涨,但领涨股仍旧是业绩预喜的个股,反而板块属性有所弱化。估值较低而业绩确定性较好的个股值得关注。

  国信证券:展望后市,在基本面未见好转的情况下,对市场仍然保持谨慎,结构性行情来看,我们认为与宏观经济关联度较低、自主可控趋势明确的科技板块,预计将成为自下而上结构性行情的主战场。科技板块与经济周期关联度较弱,在当前下行的经济周期中,科技板块是最有可能将蛋糕继续做大的,这点不论是长期还是短期,都是值得期待的。这也就意味着,当前“资产荒”的资本市场,科技板块的弹性和想象空间是巨大的。从短期看,5G,华为产业链等自下而上的投资机会仍然值得深挖,下半年一直强调的“隐形冠军”投资主线,很多也都是科技板块的细分行业的龙头。此外,当前正处于三季报公布时期,上市公司三季度业绩表现也是当下市场最为关注的重点之一。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止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日经225指数 21798.87   246.89    1.15%

  韩国KOSPI    2044.61    16.46    0.81%

  澳大利亚指数 6721.90    59.00    0.89%

  道琼斯指数  26496.67   150.66    0.57%

  标普500指数  2938.13    18.73    0.64%

  纳斯达克指数 7950.78    47.04    0.60%

  德国DAX指数 12252.54    88.34    0.73%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收评:沪指四连阳收涨0.88% 金融、油气走强

2019-10-11 15:2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