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午评:两市下探回升沪指涨0.44% 赚钱效应中性

2019年10月11日 11:51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0月11日讯 今日早盘,三大股指集体高开,盘初短暂分化,沪指横盘整理,深成指、创指翻绿,随后集体下行,悉数翻绿,临近午间收盘,受基建、银行等助推,三大指数快速回升,全线翻红。盘面上,板块个股涨跌互半,市场赚钱效应中性。题材上,数字货币延续强势,基建、银行股走强,军工、农业股低迷。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报2960.68点,涨0.44%;深成指报9656.73点,涨0.19%;创指报1668.89点,涨0.12%。

  沪市成交957.06亿元,深市成交1574.53亿元,两市合计成交2531.59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2406.22亿元略有放量。 

    从盘面上看,板块分化明显,数字货币、水泥、工业大麻、港口航运、银行、油气、雄安新区等板块居涨幅榜前列;军工、农业种植、集成电路、黄金、有色、芯片、汽车等板块居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 

  1、10月11日,2019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在河北省石家庄市开幕,国家主席习近平致贺信。习近平强调,中国高度重视发展数字经济,在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指引下,中国正积极推进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引导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2、MSCI中国区研究主管魏震就MSCI纳入科创板股票回答记者问询时表示,科创板股票加入陆股通且MSCI完成既定指数纳入流程之后,科创板股票将被MSCI中国(MSCI China Index)指数和相关衍生指数纳入,届时科创板股票在指数中的纳入因子将和其它A股股票等同。

  3、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空间科学与深空探测首席科学家叶培建近日表示,中国将于明年发射火星探测器,并计划在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2021年)之前降落在火星。

  4、10月10日,雄安新区容城县自然资源局发布了《雄安商务服务中心项目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公告》,以公开出让方式供应项目用地。这标志着雄安新区大规模城市开发建设进入实施阶段。

  5、天津市人民政府办公厅近日印发《中国(天津)自由贸易试验区创新发展行动方案》,将推出多项新举措建设京津冀协同开放的高水平国际合作平台,如强化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的联动支撑作用、高水平推进“一带一路”经贸合作、探索促进国际业务发展的财税措施等。

  【机构热议】 

  华泰证券:家电行业上市公司保有大量货币资金,在行业需求景气度较低的背景下,更大比例的货币资金为公司的流动性提供了重要保障,同时也为公司未来扩张提供充足的资金弹药,随着未来全球化发展继续深化,持有更多货币资金的公司有望在全球产业链拓展中保持更大的优势。

  中原证券:由于未来市场仍将面临外围不确定、宏观数据发布以及上市公司三季报发布等诸多因素的影响,建议投资者继续保持谨慎乐观的态度。预计沪指短线继续震荡上扬的可能性较大,创业板市场短线继续冲高的可能较大。建议投资者短线谨慎关注软件科技,5G通讯以及医药制造等板块的投资机会,中线建议继续关注部分低估值绩优蓝筹股的投资机会。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止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日经225指数 21751.50   199.52    0.93%

  韩国KOSPI    2047.33    19.18    0.95%

  澳大利亚指数 6709.70    46.80    0.70%

  道琼斯指数  26496.67   150.66    0.57%

  标普500指数  2938.13       18.73       0.64% 

  纳斯达克指数 7950.78       47.04       0.60% 

  德国DAX指数 12164.20    69.94    0.58%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午评:两市下探回升沪指涨0.44% 赚钱效应中性

2019-10-11 11:5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