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盘前: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 机构三理由支持持股过节

2019年09月30日 08:05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30日讯 上周五市场止跌反弹,上证探60天线区域2920后回升,因量能明显萎缩,反弹力度较弱,创业板出现强反,科技股成为主角。沪深两市成交总额为3977亿元,较前一交易日的5381亿元大幅减少1404亿元。 

  本周只有一个交易日,到底是持股过节还是持币过节呢?天信投顾从三个理由分析认为,持股过节效果或许更好,或许会形成意想不到的收获。 

  理由一,股指经过最近的连续杀跌之后,各种技术形态都形成空头排列的趋势,但是本周五市场已经收出十字星,不排除已经开始出现了止跌的走势,并且还有60日均线和2900点整数关口的重要支撑。 

  理由二,国际上其他的经济体均在实施量化宽松,目前国内暂未大面积的跟进,不排除假期间出现相应的利好政策。 

  理由三,过去10年节后市场上涨的概率为80%,而节前下跌节后上涨的概率达到100%;2019年的节前的5个交易日肯定已经是下跌,按照过去的概率,节后的5个交易日市场上涨的概率非常大。 

  此外,还有报道称,历史数据显示,2009年至2018年的10个国庆长假,沪综指有多达8次在国庆后的前5个交易日出现上涨,上涨概率80%,平均涨幅2.48%。其中,涨幅最大的年份出现在2010年,当时受“煤飞色舞”整体表现强劲影响,沪指在长假过后的5个交易日内大涨8.43%;而跌幅最大年份出现在去年,大盘在国庆之后的5个交易日跌去7.60%。 

  A股市场重要新闻 

  ·发挥多层次资本市场服务功能 拓宽市场主体融资渠道  

  ·资本市场对外开放蹄疾步稳 更多新举措正渐次落地 

  ·多家A股上市公司 有意向分拆子公司进军科创板 

  ·大规模减税降费增厚上市公司利润 专家预计会“留痕”三季报 

  ·A股处反弹窗口 基金关注节后三季报行情 

  机构观点 

  财通证券:对于A股的长期逻辑持乐观观点,主要逻辑在三:一是中国经济的定力及韧性都十分充足,经济转型的阵痛期后将迎来第二轮爆发。二是在低利率背景下, 大类资产配置的角度股市作为权益类资产将更受重视。三是金融对外放开将吸引更多外资进入A股。但站在当前节点,出于对四季度经济形势仍然不明朗的考虑, 推荐控制仓位保持耐心,静待积极政策出台。 

  东方证券:A股估值依然处于历史中位数以下,性价比较高,同时国内政策对冲外围争端的力度不减,有望继续修复风险偏好,此外,全球降息周期的开启有利于股权类资产风险溢价修复。看好A股市场四季度上涨机会,但上涨不会一蹴而就,仍存在反复可能,建议仓位较高的投资者请勿丢失手中筹码,有仓位空间的投资者可以逢低加仓。 

  外围市场 

  截止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日经225指数  21878.90   -169.34     -0.77% 

  韩国KOSPI     2049.93    -24.59     -1.19% 

  澳大利亚指数  6824.10     38.50      0.57% 

  道琼斯指数   26820.25    -70.87     -0.26% 

  标普500指数   2961.79    -15.83     -0.53% 

  纳斯达克指数  7939.63    -91.03     -1.13% 

  德国DAX指数  12380.94     92.40      0.75%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盘前: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 机构三理由支持持股过节

2019-09-30 08:0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