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乌兰察布市承接京津冀加工贸易产业转移推介会举行

2019年09月23日 17:2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23日讯 为进一步深化新一轮京蒙合作,加快推进乌兰察布市承接京津冀地区产业转移,大力发展外向型经济特别是加工贸易创新发展,助力乌兰察布市打造自治区开发开放发展新高地。9月20日,由内蒙古自治区商务厅、乌兰察布市人民政府主办,乌兰察布市商务局、北京投促汇网络信息有限公司共同承办的“乌兰察布市承接京津冀加工贸易产业转移暨招商引资推介会”在京成功举办。大会得到北京市经信局、北京市商务局、北京市房山区人民政府、北京市大兴区人民政府、中关村管委会、北京市工业经济联合会的支持。

  会上内蒙古自治区商务厅副厅长李俊在致辞中表示,当前内蒙古自治区正处于推进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阶段。自治区将以更加积极的姿态深度参与“中蒙俄经济走廊”建设,全面加强与京津冀地区交流合作,发挥政策洼地聚集效应,打造联通内外、辐射周边,资源集聚集散、要素融汇融通的全域开放平台,为我国向北开放作出重要贡献,为内蒙古高质量发展注入更加强劲的动力。希望京津冀企业家借助此次会议与乌兰察布主动交流,早日投资乌兰察布,共享发展机遇。

  乌兰察布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心宇在致辞中表示,今天的乌兰察布具有强劲的发展态势、良好的发展机遇,是前景广阔的投资高地。乌兰察布市热忱欢迎京津冀地区的相关政府机构、协会组织以及企业深入乌兰察布市考察对接,我们将全力构建精简高效的政务生态,实施包容审慎监管,努力营造让企业“办事不求人、创业不分心”的营商环境,以更加开放包容的姿态、更加务实进取的精神、更加宽松开明的政策,与企业携手并肩,拓宽合作领域、深化合作层次,共同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

  北京市经信局总经济师张晶在致辞中表示,北京市经信局将继续聚焦京蒙产业合作,重点围绕优质合作项目发力,全力支持在乌兰察布已落地、已签约的项目建设,携手为项目建设做好跟踪服务,促进项目早建成、早投产,带动地方经济发展。同时,继续组织开展产业转移对接活动,进一步扩大产业合作范围和领域,为企业搭建服务的平台,为京蒙两地的经济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北京市房山区副区长于吉顺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房山区和乌兰察布在文化旅游、产业合作等方面的交往交融日益深入,双方合作领域扩大。下一步,房山区将继续搭建政企对接桥梁,引导有意向的企业和乌兰察布相关部门加强沟通对接,推动双方产业转型升级,助力乌兰察布经济社会发展行稳致远。

  北京市商务局副局长张钢在致辞中表示,“北京向西一步,就是乌兰察布”。近年来,乌兰察布积极承接北京相关产业转移,两地合作密切,实现良好发展。下一步要抓住有利时机,积极扩大两地在加工贸易领域合作,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促进京津冀加工贸易协同发展,为经济高质量发展培育新动能。

  乌兰察布市商务局局长郭晓东在致辞中,围绕乌兰察布市产业优势、区位优势、交通优势;从大物流、大旅游、大数据、大开放四个方面做了详细推荐。

  参加本次会议的领导、嘉宾、商协会以及企业的代表150余人,就投资环境、招商政策以及投资需求等现场专题推介和互动交流。其中北京市家具行业协会、北京电子电器协会、北京炎黄联合国际工程设计有限公司、北京易子微科技有限公司、北京中泽艾派克斯光电技术有限公司、银河物联(北京)科技有公司分别与乌兰察布市园区签署合作意向书。通过此次现场推介和对接,进一步了解了乌兰察布市的经济发展和投资情况,吸引更多的企业到乌兰察布市投资兴业。

(责任编辑:田云绯)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乌兰察布市承接京津冀加工贸易产业转移推介会举行

2019-09-23 17:20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