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9月16日财经早餐

2019年09月16日 07:46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大事

  16日出版的第18期《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的重要文章《在庆祝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成立六十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近日,中共中央印发了修订后的《中国共产党党内法规制定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内法规和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规定》和新制定的《中国共产党党内法规执行责任制规定(试行)》。

  中秋假期最后一天,全国交通出行迎来返程客流高峰。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1172万人次,加开旅客列车928列。

  应急管理部:中秋节假期,全国自然灾害和安全生产形势平稳,截至15日17时,全国未发生重大及以上生产安全事故,未发生重大及以上自然灾害。

  14日,香港淘大商场聚集了数百名香港市民,他们挥舞着五星红旗,齐声合唱国歌,声援此前因唱国歌而被黑衣人袭击的香港教师。

  目前,香港各方正就应对房价高企、土地供应短缺等问题集思广益、凝聚共识,支持特区政府改善香港民生并积极建言献策。

  由中宣部等八部委和单位联合开展的“最美奋斗者”学习宣传活动日前产生了300名建议人选,15日起至9月20日进入公示阶段。

  在15日进行的2019女排世界杯中国队对阵喀麦隆队的比赛中,中国女排以3:0击败对手,取得两连胜。

  政策

  国家邮政局、公安部、国家安全部:联合发布《关于加强国庆70周年庆祝活动期间寄递物品安全管理的通告》,9月15日起,寄往北京的快递安检全面升级。

  北京:自15日零时起至10月1日24时止,将东城、西城、朝阳、海淀、丰台、石景山、通州等7个区的行政区域设置为净空限制区。

  安徽:9月上旬起启动2020届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信息化发放工作,发放范围扩大至中等职业学校、技工院校应届六类困难毕业生,补贴标准上调至每人一次性1500元。

  江西:围绕发展壮大新动能,创造更多高质量就业岗位等10个方面出台58条稳就业具体举措。

  广西:10月1日起将实施铁路安全管理条例,旅客实施危害铁路安全的行为或被纳入失信系统。

  市场

  文化和旅游部:中秋节期间,全国接待国内旅游总人数1.05亿人次,同比增长7.6%;实现国内旅游收入472.8亿元,同比增长8.7%。

  农业农村部数据显示,9月前两周,重点监测的6种水果批发均价为每公斤5.93元,比8月份环比下跌8.6%。

  香港国际机场管理局1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香港国际机场8月客运量为600万人次,同比下降12.4%;飞机起降量35655架次,同比下降3.5%;货运量同比下降11.5%。

  国家计算机病毒应急处理中心近期监测发现开心消消消、水印修图等10款违法有害移动应用,主要危害涉及隐私窃取、私自下载和赌博三类。

  14日起,浙江省一批政府储备的平价猪肉开始在杭州多家超市投放,价格比菜场的猪肉价至少便宜了三成。

  数据显示,目前,我国0至3岁婴幼儿接近5000万人,幼儿托育服务的需求市场巨大。

  环球

  沙特国家石油公司(沙特阿美石油公司)两处重要石油设施14日遭到袭击。国际能源署表示,正密切关注沙特局势,目前全球石油市场有充足石油供应储备。

  印度财政部日前宣布,将围绕住房建设和外贸发展等领域出台系列经济刺激政策,以应对国家经济增速放缓。

  据法新社,美国总统特朗普证实,前基地组织头目本·拉登的儿子哈姆扎在美军的一次反恐行动中被击毙。

  近日,印尼苏门答腊和加里曼丹地区发生的严重森林大火仍在持续燃烧,印尼邻国马来西亚、新加坡的部分地区也受到波及。

  新闻多一点:新加坡日前出现严重烟霾天气,继2015年遭受严重空气污染之后空气质量首次达到不健康水平。

  身边

  开国少将、原总参某部政委、部长张中如于2019年9月12日在北京逝世,享年100岁。目前健在的开国将军尚存11人。

  北京大兴国际机场轨道交通专线票价方案15日起正式启用。方案显示,普通单程票最低10元,最高35元,商务单程票全程单一票价为50元。

  数据显示,最近半年,平均每分钟“中国风”就会被搜索805次,是去年同期的2.5倍,其中50%以上来自90后与00后。

  当地时间14日,在英国的一场当代艺术展上发生盗窃案,一个价值百万英镑的艺术品“18K金马桶”被盗,目前警方已经对此事展开调查。

  15日在北京进行的2019年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决赛中,西班牙队以95:75战胜阿根廷队夺冠。

  生活贴士

  ETC新的骗局出现了 /近日,不少办了ETC的车主接到号称高速ETC的短信,短信上称,车主ETC审核流程未完成,需点击相关网页链接完成审核。目前,已有多地公安机关进行了辟谣,此短信为诈骗短信。如果收到,赶紧删除,千万不要点开链接!

  开国大典

  1949年10月1日下午3时,毛泽东主席在天安门城楼上向全世界庄严宣告:“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今天成立了。”接着,毛泽东按动电钮,在义勇军进行曲的雄壮旋律中,第一面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

  今日话题

  今年暑期,景区爆满的新闻占据不少媒体头条。明知景区“人山人海”,为何依旧“偏向虎山行”?学生放假带动家庭出行,致使部分热点景区拥挤,酒店涨价入住难,飞机高铁一票难求…扎堆休假让“休闲游”变“受累游”,假期“恶补式旅游”如何解?欢迎来说说。

  经济日报新媒体编辑 / 刘辛未 核发 / 闫伟奇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9月16日财经早餐

2019-09-16 07:4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