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盘前:大金融发力沪指三连阳 “红9月”预期浓

2019年09月05日 08:37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5日讯 周三,A股再现强大韧性,三大股指低开高走,均创出日内新高,成功走出独立行情。沪指收出三连阳,沪指涨近1%创2733点反弹以来新高。

  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2957.41点,涨0.93%;深证成指报9700.32点,涨0.69%;创业板指数报1669.41点,涨0.54%。沪深两市成交额合计达6058亿元。

  中国经济网记者从盘面观察发现,金融、地产是引领周三大盘上行的主要力量。风能、西部大开发、有色金属等板块抢眼;船舶制造、航天航空、猪肉概念、知识产权、酿酒行业、人造肉板块下跌。

  资金面上,9月4日,北向资金连续第5个交易日呈现净流入,全天净流入49.74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入46.4亿元,深股通净流入3.34亿元。

  近期,监管层多次表态要引导长期资金入市。上周末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召开会议又一次向长期资金发出邀请,“扎实培育各类机构投资者,为更多长期资金持续入市创造良好条件。 ”

  A股市场重要新闻

  ·证监会紧盯并购重组 杜绝讲故事企业上市吸金

  ·上市公司业绩分化露积极信号 经济转型升级成果显现

  ·10家机构预测8月份CPI涨幅均值为2.6%

  ·冯鑫被捕后暴风集团遭证监会调查

  ·*ST印纪“破面”退市成定局

  机构观点

  光大证券:经历了8月份的持续调整,市场对“红9月”预期高涨。市场普遍认为,无论是政策面、消息面,还是资金面,9月份的A股大概率迎来持续反弹。建议关注5G、芯片等科技板块,挖掘半年报业绩稳定的个股。

  国金证券:9月A股处于货币更加宽松的环境中,不排除央行适时下调MLF操作利率;A股半年报披露完毕,处于短暂的业绩真空期;同时,外资流入可期。站在当前时点,预判A股蓄势调整已较为充分,“红9月”行情将逐步展开。

  巨丰投顾:技术面上MACD已经呈现出二次的分时小时界别的背驰,而这种背驰也往往预示着回调需求的增加。眼下,连续反弹之后,尽管市场继续上行,但跷跷板效应依旧,指数行情貌似更大一些,而个股获利盘较多,短期要谨防高位的回落风险,建议高位减持保持轻仓,耐心等待市场可能的变盘。操作上,中线继续选择优质标的进行布局,而短线可继续进行个股博弈,同时做好逢低再次加仓以及建仓的准备。

  外围市场

  截止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日经225指数  20893.50     244.36     1.18%

  韩国KOSPI     1998.06       9.53     0.48%

  澳大利亚指数  6680.90      24.80     0.37%

  道琼斯指数   26355.47     237.45     0.91%

  标普500指数   2937.78      31.51     1.08%

  纳斯达克指数  7976.88     102.72     1.30%

  德国DAX指数  12025.04     114.18     0.96%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盘前:大金融发力沪指三连阳 “红9月”预期浓

2019-09-05 08:3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