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盘前:科技股助推两市活跃度 “金九”行情可期

2019年09月04日 08:31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4日讯 周二,A股三大股指呈现强势震荡格局。尾盘股指走高收涨,沪指收出两连阳,科创板股票表现抢眼。

  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2930.15点,上涨0.21%;深证成指报9633.69点,上涨0.67%;创业板指数报1660.43点,上涨0.49%。沪深两市合计成交额达5644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基本持平。

  中国经济网记者从盘面观察发现,行业板块多数上涨,光刻机、次新股、芯片、5G、OLED、智能穿戴、ETC等题材涨幅居前,酿酒、保险、汽车等跌幅居前。

  A股市场重要新闻

  ·28家企业研发费用占营收比平均为13% 尽显"科创底色"

  ·大规模减税降费政策显效 制造业上市公司税负降幅明显

  ·万孚生物子公司法定代表人有两个妻子? 公司:系笔误

  ·增强退市制度“刚性” 加速劣质公司出清

  ·机构投资者加速入市 万亿级增量资金可期

  机构观点

  申万宏源证券:9月份的核心交易特征是秋季行情进入高潮,应注意“收获”的信号。8月,市场先抑后扬,最终小幅收跌。展望9月份行情,市场各方的维稳预期都比较强,国内政策方面相对积极,因此9月行情或将保持一定的活跃度。

  天信投顾:目前市场的整体节奏是以反弹走势为主,并且两条主线中的券商和科技股都有所作为,因此目前市场仅仅处于反弹的中间阶段。随着分时周期背离的修复,市场再一次步入反弹通道。操作上,继续关注军工、科技、券商等板块的低吸机会,不建议追涨。

  博星投顾:A股当前整体走势比较稳定,多方的力量比空方稍强,成交额比八月份小幅增长,两市活跃度有所提高,短线仍有较大概率维持当前状态。板块机会方面,8月以来水泥开始新一轮涨价,且涨价态度较强;中秋节国庆节将临,旅游旺季以及大阅兵预期提醒关注在线旅游及军工类;体育强国建设需求未来将催发万亿级市场,建议投资者分为短期和长期进行关注,当前重点底仓仍以大金融为主。

  外围市场

  截止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日经225指数 20595.00     -30.16     -0.15%

  韩国KOSPI    1970.69       5.00      0.25%

  澳大利亚指数 6610.80     -62.70     -0.94%

  道琼斯指数  26118.02    -285.26     -1.08%

  标普500指数  2906.27     -20.19     -0.69%

  纳斯达克指数 7874.16     -88.72     -1.11%

  德国DAX指数 11910.86     -42.92     -0.36%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盘前:科技股助推两市活跃度 “金九”行情可期

2019-09-04 08:3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