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盘前:2900点附近蓄势整固 后面机会还看量能配合

2019年08月29日 08:41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29日讯 昨日两市震荡调整,三大指数均小幅收跌,沪指失守2900点。截至收盘,沪指报收2893.76点,下跌0.29%;深成指报收9414点,下跌0.31%;创业板指报收1625.19点,下跌0.18%。

  沪深两市成交总额为4936亿元,较前一交易日的5583亿元大幅减少647亿元。其中,沪市成交2018亿元,比上一交易日的2310亿元减少292亿元,深市成交2918亿元。

  中国经济网记者从盘面观察发现,盘面上,猪肉、人造肉、新零售、食品饮料等板块逆势反弹。保险、医药、证券、稀土永磁等板块则处在跌幅榜前列。

  个股方面,大盘出现震荡回落,下跌个股家数稍多于上涨,两市共62股封死涨停板,仅有3股跌停。

  A股市场重要新闻

  ·三大国际指数提升A股权重 数千亿元资金助9月份行情

  ·上市公司高管"自怼"年报 "不保真声明"不应"保免责"

  ·新三板停复牌规则完成修订 "专治"挂牌公司任性停牌

  ·券商理财产品8月表现平稳 科创板产品包揽收益榜前七

  ·A股五大险企上半年净赚1775亿同比增80% 日赚近10亿

  机构观点

  国泰君安:总体市场震荡回落,短期连续反弹之后,指数震荡回调也在情理之中。近期反弹惟一的不足就是量能的配合情况并不理想,在沪指进入2900点附近压力区域,如若成交量无法持续放大,则指数难免会再次进入整理走势。不过,A股在近期一系列政策利好的呵护下,下跌空间十分有限,回调是再度上车的好时机。因此,操作上建议避免追涨,可以继续逢低布局,关注基本面优秀的龙头股,如华为产业链相关的消费电子、5G、国产芯片等科技龙头,以及酿酒、保险等绩优蓝筹。

  巨丰投顾:A股在估值优势下,一方面得到了外资的认可;另一方面,因为自身抗压性的增强,实际上也使得场内信心小幅恢复;当然,目前的市场仍存诸多不确定性,特别是外围市场的波动,都有可能对市场产生较大的影响。因此,在连续上行之后,目前不建议随意追进,而是继续关注市场反弹的有效性。同时密切关注外围市场的动向,若外围持续走低,A股仍有回调的大概率。而综合技术面表现,指数目前也处于超跌反弹以来的冲顶阶段,注意谨防随时变脸。

  百瑞赢:今天大盘走出震荡调整格局,主要是来自技术面的压力,2900点上方属密集套牢区,抛压较重。回顾7月份,大盘在2900点附近震荡了18个交易日,一次性突破概率较低,需要震荡蓄势,后面才有机会,但仍需量能配合,否则充不上去,回调就成必然。

  外围市场

  截止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日经225指数 20460.50     -18.92     -0.09%

  韩国KOSPI    1943.90       2.81      0.14%

  澳大利亚标普 6495.40      -5.20     -0.08%

  道琼斯指数  26036.10     258.20      1.00%

  标普500指数  2887.94      18.78      0.65%

  纳斯达克指数 7856.88      29.93      0.38%

  德国DAX指数 11701.02     -29.00     -0.25%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盘前:2900点附近蓄势整固 后面机会还看量能配合

2019-08-29 08:4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