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盘前:增量资金加速进场 市场情绪开始升温

2019年08月28日 08:37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28日讯 8月27日,沪深两市高开高走,全天普涨格局。沪指收盘上涨1.35%,收复2900点整数关口,收报2902.19点;深成指上涨1.86%,收报9443.18点;创业板指上涨1.71%,收报1628.12点。

  周二盘后,MSCI第二次调升A股指数权重生效。数据显示,当日北上资金净流入112.71亿元,沪股通资金净流入71亿元,深股通资金净流入41.71亿元。同时,沪深股通成交额达843亿元,创历史新高。

  中国经济网记者从盘面观察发现,互联网保险、微信小程序、丙烯酸、二维码识别、大豆、网络直播、人造肉、空铁等概念涨幅居前。芬太尼、新材料、消费电子、深圳国资改革、电子制造、啤酒概念、广东自贸区等板块涨幅居后。

  A股市场重要新闻

  · MSCI再扩容引港资抢筹 北上资金净买入额创年内新高

  · MSCI二次扩容正式生效 A股昨日尾盘上演抢筹大战

  ·华为"悄然"入股两家半导体企业 意在布局产业链上下游?

  ·三次流拍"金主"欲退 谁来拯救贾跃亭名下最值钱资产?

  ·腾邦国际实控人再易主 内部人士:史进与腾邦"闹翻"

  · *ST雏鹰发退市前最后半年报 多名董事:无法保证真实性

  ·“妖股”兴齐眼药半年盈利573万 医药基金蜂拥进驻

  机构观点

  源达投顾:周二市场表现可谓是权重搭台题材纷呈的局面,各大指数的表现均比较强势,上证指数也一举突破2900的关键整数点位,量能来看,截至目前放量上攻,有增量资金进场。短线方面,深圳本地、医药表现强势,深圳本地的核心人气股深赛格,医药核心龙头股华北制药,带动了整个板块的走强,因此操作上继续关注核心个股的引领作用。操作上,指数回暖成定局,逢回落可以操作更加积极一些。

  钱坤投资:对周二市场产生最大影响的MSCI二次扩容。MSCI A股二次扩容于8月27日生效,预计将为A股带来245亿元被动增量资金;标普道琼斯纳入A股将在9月23日生效,预计将为A股带来100亿美元约合710亿元人民币的被动资金。全球第二大指数公司富时罗素8月24日宣布,将A股纳入因子从5%提升到15%,从9月23日开盘生效。也就是说,接下来的30天,MSCI、富时罗素、标普道琼斯三大指数巨头相继扩容A股权重,增量资金是提升市场预期的直接因素。

  天信投顾:我们一直都在强调,市场就两条主线,一是券商,二是科技。目前这两大主线依旧是受到政策预期最为受益的品种,所以这两大品种远没有到陨落的时候。周二市场量价齐升,这两条主线都在发挥非常重要的作用,券商带动股指完成对2900点整数的冲关;科技股的涨停潮吸引场外资金进场,活跃市场气氛。短期来看,两条主线齐齐启动,双剑合璧的效应,一定是一加一大于二,这波反弹的暂时仍未结束。

  外围市场

  截止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日经225指数 20444.50     -11.58     -0.06%

  韩国KOSPI    1928.08       3.48      0.18%

  澳大利亚指数 6473.10       1.90      0.03%

  道琼斯指数  25777.90    -120.93     -0.47%

  标普500指数  2869.16      -9.22     -0.32%

  纳斯达克指数 7826.95     -26.79     -0.34%

  德国DAX指数 11730.02      71.98      0.62%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盘前:增量资金加速进场 市场情绪开始升温

2019-08-28 08:3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